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慧擇上市后首份財報 長期壽險和健康險產品成贏利點

2020年03月31日20:56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張文婷)距離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不過兩個月,有著“保險電商第一股”之稱的慧擇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慧擇”)今日發布財報。

數據顯示,公司2019年全年保費總額突破20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1倍。全年營收達到9.9億人民幣,同比增長95.2%﹔全年調整后淨利潤達到1.1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7倍。

保險電商如何盈利呢?慧擇在財報中給出答案:其經紀收入的增加主要來自以下兩個因素:一是,通過慧擇平台促成的保費總額增加,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幣3.1億元增加至2019年四季度的人民幣6.4億元; 二是產品組合的優化,尤其是較高利潤的長期壽險和健康保險產品的比例不斷增加。

數據顯示,2019年慧擇達成的長期壽險和健康保險保費約佔保費總額的91.3%,相比2018年同期約佔75.0%。

此外,2019年10月慧擇擴大了年金保險產品的銷售規模,四季度達成的年金保險產品保費為人民幣1.8億元,佔總壽險和健康保險產品保費29.2%。

慧擇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短期看來年金產品利潤較低,但年金險的結構性佔比增長,對慧擇產品結構優化和服務能力生態構建具有非常積極的戰略意義。

(責編:張文婷、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