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互金協會舉辦線上公益宣講 推動行業反洗錢工作能力建設

2020年03月23日19:1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申佳平)疫情發生以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消息進行詐騙,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

今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下稱“中互金協會”)通過網絡會議系統直播了題為《洗錢新風險與反洗錢新應對》的公益反洗錢培訓宣講活動。

中互金協會副秘書長何紅瀅指出,“當前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消息進行的詐騙活動是過往網絡金融詐騙行為的延續,通過反洗錢工具監測和阻斷相關資金鏈條是成功防控所不可或缺的手段。”

此次培訓宣講活動的主要內容包括:一、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新工具在反洗錢風險管理領域的應用﹔二、疫情期間洗錢、金融犯罪活動呈現出的新特征、典型作案手法及對應的風控策略﹔三、如何完善反洗錢風險評估模型和系統﹔四、反洗錢專業人才培養機制。

據了解,疫情爆發以來,中互金協會根據疫情期間的風險防控形勢,迅速對風險監測機制進行了優化提升,豐富了互聯網違法金融活動、代幣交易、互聯網金融廣告等方面的風險監測指標和模型,及時發現了一批有價值的線索並報告有關職能部門﹔提示從業機構反洗錢部門主動作為,將反洗錢風險控制能力有效應用於當前的反欺詐工作中,切實維護金融安全和加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