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百億私募密集備案新產品 逆市布局看好中國資產

趙婷
2020年03月19日09:29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百億私募密集備案新產品 逆市布局看好中國資產

全球市場巨震,百億私募籌集“新子彈”整裝待發。一天就有多家百億私募完成十余隻產品備案。倉位數據顯示,四成百億私募的倉位在80%以上。不少私募表示要把握危機中蘊藏的新機會,看好包括港股在內的中國資產。

百億私募密集上新

一日十余隻產品備案

市場恐慌情緒蔓延,有不少百億私募逆市布局,短期多隻產品密集備案。基金業協會公示信息顯示,3月17日,多家頭部私募密集備案產品。其中,淡水泉投資備案產品數量最多,1天集中完成了11隻產品的備案,不過這些產品大多是在2月份成立的。除了淡水泉,還有少藪派投資備案了一隻“少藪派130號私募証券投資基金”, 上海明汯備案了“明汯穩健增長專項8號私募証券投資基金”。和聚投資也有一隻產品備案。興全基金原總經理楊東掌舵的寧泉資產也在當日備案了“寧泉致遠38號私募証券投資基金”。

3月份,百億私募上新依然比較積極。凱豐投資有7隻產品備案,高毅資產也有7隻產品備案,少藪派備案了5隻產品,重陽投資也有2隻產品備案。

“產品往往是好做不好發。市場情緒的確影響到了私募產品的銷售,一些大私募近期的銷量也不如以往。不過,客戶的贖回情況比較穩定,一些客戶表現出了明顯的抄底意願。”滬上某券商渠道人士表示。

從倉位來看,百億私募在下跌中還有加倉操作。私募排排網組合大師倉位數據顯示,截至3月6日,百億私募倉位指數為76.22%,環比上周大幅加倉3.37個百分點,這已經是該指數連續第四周加倉。具體來看,39.6%的百億私募倉位在八成以上,51.49%的百億私募倉位在五到八成之間,另有8.91%的私募倉位在二到五成之間。

整體來看,股票私募倉位在68.95%,環比上周小幅降低0.44個百分點,終結了連續三周的持續加倉,有41.33%的股票私募倉位大於八成,36.98%的私募倉位介於五到八成之間,另有8.16%的私募倉位低於二成。

看好中國資產表現

港股已到歷史底部

對於近期的全球市場的動蕩,不少知名私募表示,和海外市場相比,A股相對抗跌。一旦海外市場趨於穩定,中國資產有望率先崛起,但也有私募提示中短期依然需要警惕風險。

少藪派投資表示,海外股市因為疫情引發大幅下跌,A股有自身的特點。和全球疫情相比,中國的疫情控制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從資產價格上看,A股的估值吸引力較高。疫情后續如何發展很難判斷,但最終會結束,每一次危機都帶來新的機會。

重陽投資認為,中國資產有望繼續強於海外。在這一輪全球股市動蕩中,A股相對表現較好,是因為一方面中國近年來一直堅持做“困難”的事情,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同時,中國採取有力措施率先控制住疫情,正在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中國在抗疫中展現出強大的組織動員能力和負責任的大國擔當,使全球投資者對中國模式有了更加客觀的認識。這些因素都使得包括A股、港股、中國利率債在內的中國資產較海外資產更具吸引力。一旦海外金融市場趨於穩定,中國資產有望獲得較好的絕對收益。

凱豐投資認為,短期市場流動性可能出現問題,市場容易出現踩踏。港股由於被美股拖累,目前估值已經接近歷史底部。建議在有空頭保護的情況下,適度左側持有主營業務受海外影響較小的低估值公司。

世誠投資則對A股表示謹慎,認為A股市場已計入了大部分的海外疫情影響,但還沒有完全計入短中期風險,或者說還沒有到可以無顧慮地提升風險偏好的階段。在具體的行業或者風格取舍上,世誠投資將短期目光聚焦在兩個方向上,一是受益於傳統基建的行業比如地產建筑建材等,另一個是受益於新基建的醫藥醫療服務行業。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