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金融委辦公室地方協調機制(上海市)成立

2020年03月12日22:1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王仁宏)記者從人民銀行上海總部獲悉,按照國務院金融委相關部署精神,3月12日,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召集中央金融管理部門駐滬機構、上海市政府相關部門成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地方協調機制(上海市)(以下簡稱“上海協調機制”),並召開上海協調機制第一次全體會議。

上海協調機制設在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接受金融委辦公室的領導和業務指導。上海協調機制定位於指導、協調,不改變各部門職責劃分,不改變中央和地方事權安排。主要職責包括: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加強金融監管協調,促進上海地區金融改革發展和穩定,推動金融信息共享,協調做好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和金融生態環境建設,以及落實金融委辦公室交辦的其他工作。

據悉,根據金融委辦公室的統一部署,近期上海協調機制將重點圍繞以下方面開展工作:

一是充分發揮上海協調機制的作用,督促落實人民銀行等五部門出台的《關於進一步強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銀發【2020】29號)要求,緊密結合上海實際,提高效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金融服務保障。

二是構建上海市重大金融風險排查常態化工作機制,通過強化監管協調和信息共享,加強對上海地區金融風險及處置情況的監測、跟蹤和摸排,掌握風險“圖譜”並持續更新,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三是支持區域金融改革創新,加快推動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金融支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30條意見”落地實施,為加快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金融支持長三角一體化創造良好的金融生態環境。

四是抓緊建立健全協調機制的相關配套制度。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