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繼續保持總體穩定

2020年03月07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王仁宏)據外匯管理局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2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67億美元,較年初下降12億美元,降幅0.04%。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估值因素,是當月外匯儲備規模變動的主要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主要國家經濟形勢及貨幣政策預期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主要國家債券價格有所上漲。未來,全球經濟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有所增多,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可能加大。

“我國外匯市場有基礎、有條件保持平穩運行,外匯儲備規模有望繼續保持總體穩定。”王春英稱,綜合來看,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疫情影響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隨著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積極因素不斷積聚,將為我國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