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國債正式納入摩根大通債券指數 債市國際化再進一步

2020年02月29日11:5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9日電(王仁宏)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2020年2月28日起,中國國債正式納入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系列(GBI-EM)。這是繼彭博-巴克萊指數之后,中國債券被納入又一個重要的國際債券指數。

據悉,此次納入將在10個月內分步完成,該系列指數追蹤資金規模約為2260億美元。分析人士認為,納入上述兩大指數之后,國內債市至少可迎來1500億美元的增量資金。

近年來,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持續擴大,從要素流動型開放向規則等制度型開放轉變的程度逐步加深。截至2020年1月末,中國債券市場存量規模達100.4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國際投資者持債規模超過2.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2%。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表示:“國際債券指數供應商先后將中國債券納入其主要指數,充分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長期健康發展的信心,以及對中國金融市場開放程度的認可,將有利於更好地促進國際投資者與中國經濟合作共贏。”

下一步,人民銀行將與有關部門一起,繼續加強金融市場基礎制度建設,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資環境。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