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交行全天候金融服務:“雲端”+網點 

2020年02月28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交行發揮科技賦能優勢,通過優化線上渠道,為企業和個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同時,對線下網點分區分級精准施策,多措並舉、多管齊下,根據各地實際恢復對外營業,確保金融服務暢通有序高效。

安心網點 溫情服務

據了解,在疫情低風險地區,交行營業網點已按正常對外營業標准全面恢復營業,自助銀行全天候運行。而在中高風險地區,交行採取了相對靈活的營業方式,確保金融服務不斷檔。對此,交行某網點負責人表示:“此次受疫情影響,全國各地情況差異性較大,總行第一時間部署,要求各地網點結合實際,合理有序安排網點營業,充分滿足社會金融服務需求。為加強客戶和員工的防護安全保障,也為網點配置了充足的防護物資”。

目前,在交行網點的櫃員、客戶經理等銀行工作人員,嚴格執行消毒殺菌、健康監測、口罩佩戴等規定,進門客戶首先進行測溫和信息登記。對當日收進的現金,交行進行噴洒消毒和紫外燈消毒,嚴格分區域擺放,確保客戶用上“放心錢”。

為了進一步方便客戶、減少客戶等候時間,交行推出“無接觸”式網點服務。通過交行手機銀行掃描二維碼即能取號等候,並通過自助在線完成健康信息登記,省去了在進門口紙質填報的時間。

足不出戶 盡享服務

針對疫情期間客戶需求,交行創新雲端銀行,開展跨界合作,與微醫完成平台對接,成功上線“新冠肺炎免費實時救助平台”並在全國推廣。據統計,截至目前,交行雲端銀行“微醫應用”累計用戶量已達106萬,累計接診超3100多人次。

同時,交行集團下屬子公司——交銀基金充分運用線上營銷方式,開展微信路演、網絡直播,加強與客戶的線上交流與互動。2月24日,交銀創新領航基金首發,當日即告售罄,一天的認購量達443.05億元,再次啟動比例配售。據悉,交銀基金今年以來發行的4隻權益基金,全部一日售罄,認購資金總量超千億元。

業務咨詢 實時在線

疫情來襲,銀行的業務咨詢量也不斷激增。如何確保座席接通率和客戶滿意度,交行金融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有效緩解疫情期間人工現場集中業務處理壓力,交行上線了95559客服居家座席,滿足客戶需求。

在網上銀行、手機銀行和微銀行等線上渠道,所有客戶咨詢均由智能機器人應答,已全面替代原先的人工座席。截至目前,交行在線智能機器人共應答客戶提問55.57萬筆,為去年同期業務量的2.36倍,客戶在線滿意度達98.68%。

在疫情帶來的“接觸式”金融服務和“駐場式”辦公模式不可行的情況下,交行線上經營能力得到了考驗和提升。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