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光大銀行上線電子賬戶資金代發業務 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12:0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疫情當前,既要有效防控疫情,又要推動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光大銀行積極響應人民銀行號召,第一時間上線電子賬戶資金代發業務,通過互聯網渠道和科技金融力量提升線上金融服務質量及效率,支持各企業商戶日常經營資金流的平穩運營,借助開放平台線上服務優勢,為企業做好高效金融保障與服務。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發布《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支付結算有關工作的通知》,呼吁加強支付結算工作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支持,進一步提高銀行業金融機構業務辦理離櫃率。

光大銀行第一時間響應央行號召,立足客戶需求,結合企事業單位切實經營需要,在“嚴控風險、明確身份”的前提下,迅速開發上線基於II類銀行結算賬戶的支付結算服務和功能,為合作伙伴提供電子賬戶的資金代發服務。通過特殊時期為各行各業提供高效安全金融服務支持和保障,助力提升企業和產業鏈效率,為全社會加快復工復產做出應盡的責任。

目前,光大銀行已經與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保互通公司展開工資代發業務合作,通過線上開立II類結算賬戶7萬余戶,可通過系統自動發起交易,實現工資款的批量代發。

另外,光大銀行還與海膠集團成功對接,上線基於II類結算賬戶的資金代發系統,打通海膠集團上下游供應鏈的“最后一公裡”。本次合作滿足了海膠集團通過線上完成膠水收購信息採集、收購款結算、收膠價保險理賠、政府農業補貼資金發放等代發類工作的需求,目前已使600余名膠農、膠工減少奔波、避免聚集。

下一步,光大銀行將堅持場景化金融的服務理念,以客戶需求為中心,持續踐行開放銀行模式,積極做好普惠金融工作,通過積極有效的線上服務助力企業順利實現復工復產。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