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金融戰“疫” 平安証券累計承銷發行疫情防控債105.37億元

2020年02月26日13:2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位國人的心,平安証券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証監會、交易所等監管部門的部署指導下,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用金融專業服務為戰“疫”提供支持。繼獨家主承銷租賃業首單疫情防控債券后,平安証券持續發揮在債券和ABS領域承銷發行的專業優勢,依托智能投行系統,加快疫情防控債券及ABS的承銷發行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發行和獲批的疫情防控相關債券及ABS7單,累計發行規模105.37億元,全力以赴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19日,平安証券作為聯合主承銷商,為深圳地鐵發行首期疫情防控小公募公司債。本期債券30億元,期限為3年,認購倍數3.74倍,發行利率低至3.05%。債券募集資金優先用於深圳地鐵補充流動資金進行疫情防控,包括置換前期防疫支出、防疫物資的購買,測溫、安檢、空間車廂消毒等在內的地鐵公共出行疫情防控部署,保障公共交通安全,維持地鐵正常營運生產及補充受疫情影響減免租金導致上蓋物業板塊流動資金需求。

2月21日,平安証券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成功發行公司首單疫情防控非公開短債,發行規模10億元,債券期限1年,發行利率2.86%。債券募集資金將優先用於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業務,為疫區企業提供融資服務,解決相關企業面臨的資金短缺困難,助力疫情防控。

平安証券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國上下現在都在為防控疫情戮力同心,作為金融業的一分子,在特殊時期,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維護資本市場平穩有序運行,全力支持“金融戰‘疫’”,是義不容辭的使命和責任。

據悉,通過固定收益証券承銷發行,平安証券為綠色環保企業、新興經濟企業、民營企業等提供優質的直接融資服務,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提升融資效率,支持社會公益和國家綠色產業,助力國家實體經濟發展。此外,公司踐行科技賦能戰略,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科技推進業務作業模式變革,打造出覆蓋股、債、ABS業務的承做、審核等業務流程的智能化作業平台,提升投行員工的工作效率以及客戶服務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証監會、深圳証監局以及証券業協會等單位的指導下,平安証券高度重視、全力推進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確了包括一把手責任制、應急響應及問題上報機制、重點人員監測防護、職場環境管理、輿情和新聞發言人機制、健康普及教育的六大防控主線,確保防疫整體有組織、有機制、有紀律、有監督、有儲備,做好事前准備和應急部署,全力維護資本市場平穩有序運行。1月27日,公司捐贈800萬元緊急馳援湖北,其中300萬元定向捐贈團風縣,用於公司“一司一縣”精准扶貧對口幫扶的團風縣抗擊疫情。2月17日,公司全體員工奉獻愛心,捐贈款項將定向捐贈給湖北地區醫院,用於疫情防控。

平安証券表示,未來將繼續全力以赴落實好各項防疫工作,發揮專業優勢,維護資本市場平穩有序運行,全力支持“金融戰‘疫’”。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