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96家公司披露2019年度業績快報 逾七成實現淨利潤同比增長

2020年02月26日10:1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96家公司披露2019年度業績快報 逾七成實現淨利潤同比增長

每年上半年最大的熱點莫過於年報業績的披露,為時4個月的年報行情總會引發市場廣泛關注。

進入2月份,年報以及業績快報陸續披露。《証券日報》研究部根據同花順統計發現,截至2月25日16時,滬深兩市共有296家上市公司發布了2019年度業績快報,其中,有223家公司2019年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佔比75.34%。

進一步統計發現,在已公布業績快報的公司中,有255家公司實現盈利,已發布快報的公司中2019年淨利潤在百億元以上的有13家,淨利潤最高的是招商銀行,去年實現淨利潤928.67億元,同比增長15.28%,其次是興業銀行、浦發銀行,2019年淨利潤分別為658.68億元、589.11億元。

從淨利潤同比增幅來看,在2019年淨利潤同比增長的223家公司中,淨利潤實現同比翻番的公司共有16家,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正邦科技,2019年實現淨利潤16.97億元,同比增長777.53%,其次,國海証券、聯化科技、溫氏股份、東北証券和紅寶麗等公司,2019年淨利潤同比增長均超200%。

對於上市公司業績的穩定增長,分析人士表示,行業周期性轉暖、主營業務收入大幅增加、主營產品毛利率提升、並購子公司並表、出售股權等資產、剝離虧損業務聚焦主業是上市公司淨利潤大幅增長的主要原因。

本周大盤放量震蕩,上証指數兩個交易日累計跌幅為0.88%。統計發現,在上述223隻業績增長股中,有131隻受到資金追捧,韌性十足,跑贏同期上証指數,佔比近六成。其中,累計漲幅超10%的個股達18隻,兆馳股份和興森科技等兩隻白馬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報收於漲停,漲幅居前分別為20.97%和20.86%。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場大漲,部分概念股輪漲,而優質的白馬股依然是未來市場中長線資金關注的焦點。白馬股由於兼有業績優良、高成長、低風險的特點,因而具備較高的投資價值,往往為中長線投資者所看好。

“堅持價值投資理念,要抓住未來可持續增長的機會。”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告訴《証券日報》記者,A股市場當前的格局,也是未來發展的方向,后市可以重點關注消費白馬股、券商股以及新興科技股的機會。(張 穎)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