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金融·廣角

華夏銀行武漢分行發行高速公路行業疫情防控債

2020年02月26日16:3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綜合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張玫)記者獲悉,2月21日,由華夏銀行獨立主承銷的我國首單高速公路行業疫情防控債——湖北省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資券(疫情防控債)成功發行。發行規模20億元,期限270天,票面利率2.10%,為湖北省同期限債券近五年最低利率。

該筆債券募集資金將用於疫情救援物流及物資保障費用、支持疫情爆發后施工板塊中小企業流動資金及公路段一線人員戰“疫”費用等。

據華夏銀行總行投資銀行部朱永利總經理介紹,這是首單在湖北地區發行、募集資金用於抗“疫”一線公路交通運輸保障的防疫債,也是目前湖北省發行規模最大的防疫債。防疫債從中標啟動到簿記完成僅用5天時間。

該筆債券發行人湖北省交投是湖北省內高速公路建設運營的龍頭企業,承擔著湖北省內絕大部分高速公路項目的建設、運營業務。疫情發生以來,保障著湖北省救護物資公路運輸通暢,同時開展了大量一線抗疫工作,包括為全國馳援湖北的人員、物資提供物流保障,籌辦全國醫用防護品臨時交易點,使用疫情防控智能化系統及自動化噴淋消毒設備等。

(責編:劉然、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