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金融·廣角

光大雲繳費服務助力便民繳費超1億戶

2020年02月26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綜合
小字號

人民網2月26日(張玫)記者從光大銀行獲悉,自疫情發生以來,光大雲繳費充分發揮繳費項目種類全、覆蓋廣、支付快、體驗好等特色優勢,全力保障線上繳費服務順暢運行,助力全國人民足不出戶阻擊疫情。

1月24日至2月25日期間,光大雲繳費服務全國水電燃等生活繳費用戶突破1億戶,達 10100萬戶,繳費筆數突破1億筆,達12200萬筆﹔保障完成湖北省繳費突破100萬筆,服務用戶突破80萬戶﹔保障完成武漢地區繳費47萬筆,服務用戶32萬戶。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光大雲繳費實施24小時數據監控政策,每日發布“雲繳費日記”,積極優化繳費功能、快速上線繳費項目,利用大數據等科技手段,分析全國及重點疫區繳費數據,保障繳費系統安全穩定運行﹔同時,光大雲繳費向便民繳費產業鏈上下的合作伙伴發出倡議,加速實現便民繳費服務的線上化進程,為降低居民出行風險,阻斷疫情傳播,方便百姓生活。此外,為保証疫情防控人員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運輸車輛的便利出行,光大雲繳費不到22小時火速上線北京、內蒙古、甘肅等省市的臨時號牌工本費代收服務﹔為保証公務員考費順利繳納,光大雲繳費36小時實現部分地區公務員考試費代收服務﹔為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光大雲繳費4天時間便上線青海西寧公租房租金代收服務,解決了12000戶居民繳費難題﹔4小時實現上海水務“二維碼繳費”等服務。

光大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依托數據與技術優勢,光大雲繳費將持續對全國及重點疫區數繳費服務數據進行監測分析,將疫情防控堅持到底,將便民服務落到實處,堅決助力打贏這場疫情阻擊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責編:劉然、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