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再融資新規落地首周 融資客斥資210億元搶籌三大行業

張 穎
2020年02月25日09:1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融資新規落地首周 融資客斥資210億元搶籌三大行業

上周滬深兩市兩融余額達到10974.54億元,較2月14日兩融余額10510.4億元增加464.13億元,這也是再融資新規落地首周的“戰果”。

近期,在A股市場酣暢淋漓的反彈過程中,滬深兩市交易額連續4日突破萬億元。與此同時,兩融交投活躍度節節攀升,融資客也在加速進場。分析人士表示,作為先知先覺的資金,兩融余額與市場指數齊升的局面,無疑說明融資客成為了近期股市回升的重要推動力。

從行業方面來看,《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2月17日以來截至2月21日,電子、計算機和非銀金融等三大行業成為融資客加倉重點,期間融資淨買入金額均超50億元,分別達到93.56億元、69.4億元和56.4億元,合計期間融資淨買入達219.36億元。

通常情況下,融資做多對股價有一定的拉動作用。近期的市場表現也剛好印証了融資客的精准投資。上周,在再融資新規發布等多重利好推動下,科技股和券商股表現亮麗,漲“升”不斷:電子和計算機行業累計漲幅達分別18.68%和13.8%,非銀金融行業漲幅達5.65%。

科技股是今年的投資主線,似乎已成為業內共識。海通証券進一步表示,著眼全年關鍵看盈利,符合轉型方向的“科技+券商”有望領先。

《証券日報》記者統計發現,2月17日以來截至2月21日,滬深兩市共有1036隻兩融標的股期間呈現融資淨買入態勢,其中,154隻兩融標的股期間受到1億元以上資金淨買入,合計融資淨買入額達到342.1億元,東方財富(15.4億元)、京東方A(9.64億元)、中國軟件(8.55億元)、中國平安(8.4億元)、同花順(6.5億元)、格力電器(5.53億元)、海特高新(5.52億元)這7隻標的股期間融資淨買入金額居前。可以看到,融資客積極捕捉高景氣優質資產的意圖較為明確。

兩融數據能否持續放量?業內人士表示,這主要依賴於市場是否能持續上漲,短期來看,政策利好市場,股市上行動能大於下行動能,但由於市場連續大漲,獲利盤豐厚,也不排除階段性回調的可能性。

對於后市的操作,中信建投証券表示,增量資金入場,維持高倉位持有不變。近期提前結束募集的多隻基金產品都錄得喜報,巨量申購資金再次映射A股市場情緒,再融資新政令市場再現顯著沖高,短期市場趨勢效應極強,尚未出現顯著技術賣點。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