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多因素聚合推動資金入場 近139億元大單涌向三類科技股

趙子強
2020年02月25日09:1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因素聚合推動資金入場 近139億元大單涌向三類科技股

本周一,滬深兩市走勢出現分化,滬指早盤一度跌逾1%,午后滬指略有回升,深証成指和創業板指則在下午表現強勢,科技板塊集體拉升。截至收盤,上証指數報3031.23點,跌幅0.28%,深証成指報11772.38點,漲幅1.23%,滬深兩市成交額達到1.22萬億元,刷新2015年11月18日以來新高。

如此高的成交額顯示了市場資金面的充足,也為后市向好打下了基礎。私募排排網未來星基金經理夏風光認為,這是市場人氣被激活,資金不斷進入市場的體現。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其一,投資者普遍對貨幣和財政雙寬鬆抱有期待﹔其二,政策面不斷回暖﹔其三,外資加速入市。

在1.22萬億元的巨量成交額當中,主力資金的動向則顯得更加重要。《証券日報》研究部記者通過同花順統計,周一有1247隻個股出現資金淨流入,淨流出個股則達2523隻,大單資金呈現淨流出態勢,合計淨流出380.28億元。

盡管市場總體呈現的是淨流出,從行業角度來看,資金還是有著明顯的流動方向。統計顯示,大單資金淨流入的1247隻個股涉及全部28類申萬一級行業,其中,電子、計算機和通信位列前三,淨流入個股流入資金合計分別達到79.01億元、31.48億元和28.36億元,總計138.85億元。

可以看到,上述三類行業均具有高科技屬性,是科技股集中之地,由此可知,目前場內主力資金正涌向科技類個股。

面對疫情,科技新興產業屬於被政策培育壯大的范疇。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講話指出:“疫情對產業發展既是挑戰也是機遇。一些傳統行業受沖擊較大,而智能制造、無人配送、在線消費、醫療健康等新興產業展現出強大成長潛力。要以此為契機,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

從本次疫情的科技應用來看,大數據支撐疫情防控技術已在多地迅速落地應用,已經成為疫情期間政府提高城市運行效率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申港証券表示,大數據技術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的作用有望加速政府大數據建設,加速建立各部門間信息共享機制,從而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增強政府預判、識別、管控、跨界處置和化解重大風險能力。

板塊方面,渤海証券建議積極關注參與華為HMS的行業龍頭,醫療IT、雲計算和信創板塊,股票池推薦關注中科創達、金山辦公、衛寧健康、啟明星辰和浪潮信息。

標的方面,申港証券建議關注電子數據取証和網絡空間安全領域龍頭美亞柏科、在全國率先提出“數字公民”概念與產業平台架構的物聯網和大數據分析企業新大陸、企業級大數據及雲平台廠商東方國信和安防高新技術企業浩雲科技。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