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保險業踴躍向抗疫一線人員捐贈保險

累計保額11.58萬億元

2020年02月2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熊建)記者今天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全國疫情形勢出現積極向好的趨勢。2月23日0時—24時,除湖北以外,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1例。湖北省以外,有6個省份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在3例及以下,有24個省份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無新增確診病例。

2月21日至24日,甘肅、遼寧、貴州、雲南4省先后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三級,山西、廣東由一級調整為二級。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連續5天在1000例以下,現有確診病例數近一周以來呈現下降趨勢,所有省份新增出院病例數均大於或等於新增確診病例數。

據銀保監會政策研究局副局長吉昱華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保險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踴躍向抗疫一線人員捐贈保險。截至目前,全行業累計捐贈總計保額11.58萬億元的保險保障。目前財產保險公司與疫情相關的理賠是2460萬元,其中給一線醫護人員的理賠是657萬元。人身保險公司共賠付與疫情相關的出險客戶795人次,賠付金額5174萬元,其中屬於贈險項目下的賠付3320萬元,佔比64%﹔涉及一線醫護人員的賠付338人次,總賠付金額3078萬元。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