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保險行業累計捐贈保額11.58萬億保險

2020年02月24日20:2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張文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銀保監會頻頻出台措施鼓勵保險機構捐贈保險、做好相關保險理賠服務。銀保監會政策研究局副局長吉昱華在今日下午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透露,截至目前全行業累計捐贈總計保額11.58萬億的保險保障。

身處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每天忙於救治病患,如何保障為其捐贈的保險順利發揮作用呢?對此,吉昱華表示,為切實保護被保險人利益,中國銀保監會兩次下發通知,一方面積極鼓勵支持保險公司捐贈保險,並豁免了一些捐贈保險品種的限制﹔另一方面,切實規范保險捐贈行為,要求產品符合信息披露的要求,提取准備金、簽訂合同和出具保單,包括做好服務,特別是對捐贈的保單及時理賠。

吉昱華強調,保險機構做出捐贈之后,需切實遵守中國銀保監會相關的規定,把捐贈保單視同正常的保單同樣管理和理賠。對於一時聯系不上或第一時間不能簽合同的受捐對象,銀保監會要求保險公司和有關方面加強信息溝通和交流,並適當放寬相應的監管要求。

數據顯示,目前,財產保險公司與疫情相關的理賠為2460萬元,其中給為一線醫護人員理賠657萬元。人身保險公司共賠與疫情相關的出險客戶795人次,賠付金額5174萬元,其中屬於贈險項目下的賠付為3320萬元,佔比64%。涉及一線醫護人員的賠付338人次,總賠付金額3078萬元。

吉昱華最后提到,銀保監會及各地銀保監局將加大對保險公司捐贈行為的監督檢查,確保規范運作、確保及時理賠。 

(責編:張文婷、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