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金融開放進程沒有停頓 繼續推進

2020年02月24日14:3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王仁宏)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發布會。在回答“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影響金融開放進程”問題時,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表示,疫情發生以來,金融系統一方面全力支持疫情的防控和有序復工復產,與此同時,金融開放措施的落地也沒有停頓,繼續推進。

陳雨露介紹,2月14日,人民銀行會同有關部門發布了關於加快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金融支持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意見,在這些新推出的30條措施當中,有11條是在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當中進一步推進高水平金融開放的措施。

他指出,國際社會對於中國在疫情防控的緊張過程當中繼續擴大金融開放的這些措施給予了非常積極的評價。對於2020年來說,也是金融開放比較關鍵的一年,因為原定在2021年取消在証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貨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時點又提前到了今年必須完成。所以,我們正在緊鑼密鼓地協助有關部門來推進有關法律法規的修訂工作,確保這些措施要按時全部落地。

陳雨露表示,從2018年以來,金融系統集中出台了40多條對外擴大金融開放的措施。這些措施全部落地之后,將為中國下一步全面推進准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擴大金融業開放的同時,也在不斷地提升風險防控的能力,加強宏觀審慎管理,加強現代金融監管框架的構建,建立與更高水平開放相適應的風險防控體系。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