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IPO首現“雲敲鑼” 專家:有助於維持資本市場常態化

2020年02月24日11:5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記者李楠樺)交易大廳現場舉行上市儀式曾是企業IPO當天的標配。為實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資本市場有序開展的“雙保障”,今日上午9時許,上海証券交易所舉行首個“網絡上市儀式”。

這是上交所歷史上首次以網絡取代交易大廳現場形式舉行上市儀式。

據了解,線上儀式保留了現場儀式的主題環節和元素,以“視頻模擬鳴鑼”替代現場鳴鑼,注冊於湖北武漢的主板公司良品鋪子今天也成為首個嘗試“雲敲鑼”的上市公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數字經濟研究院執行院長盤和林告訴人民網記者,網絡上市儀式是在疫情之下的一種特殊安排,可謂意義非凡,同時也保持了上市當天的儀式感,這種網上敲鐘的形式將來可能成為一種有效補充。

“網絡上市儀式有助於維持資本市場IPO的常態化,釋放了一種信號,堅定維護市場穩定的持續信號。”他說。

據悉,疫情期間,上交所已通過遠程辦公向數百家企業提供上市服務,對企業申報進展、生產經營狀況、受疫情影響等情況進行摸排﹔主動聯系各地証監局、金融辦、券商和投資機構了解企業申報動態、輔導工作進展、相關建議訴求等。

據介紹,2月4日至21日,已有13家公司在上交所順利挂牌交易。對於疫情持續期間已上市但尚未舉辦上市儀式的企業,上交所將征求發行人意願,支持其在疫情影響消除后補辦現場儀式或線上儀式。

(責編:李楠樺、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