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富時羅素擴容A股新增名單出爐 逾300億元資金淨買入32隻個股

2020年02月24日08:4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時羅素擴容A股新增名單出爐 逾300億元資金淨買入32隻個股

春節之后,A股市場主要股指持續上攻,不但受到投資者的關注,更是不斷被外資搶籌。

北京時間2月21日晚間,知名指數編制公司富時羅素公布了其旗艦指數在今年2月份的季度調整結果,其中涉及A股的變化已全部公布,共新納入141隻個股,剔除54隻個股。

成份股名單顯示,本次旗艦指數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新納入88隻中國A股,其中大盤A股共10隻,中盤A股7隻,小盤A股67隻,微盤A股4隻﹔另外對部分成份股重新按照市值進行調整,僅永藝股份被剔除出微盤股,合計增加141隻成份股。以上變動將於3月20日收盤后正式生效。

從行業來看,141隻個股分布較多的行業有電子、醫藥生物、房地產等行業。電子行業居首,包含18隻個股﹔另外,房地產、化工、有色金屬均包含8隻個股﹔傳媒、計算機、農林牧漁均包含7隻個股。

在外資加速布局A股的步伐中,北上資金的變化一直備受市場關注。

《証券日報》研究部記者根據同花順統計發現,節后以來的15個交易日中,北上資金不斷涌入A股,合計淨流入達810.18億元,淨買入金額達409.25億元。

北上資金節后主要布局哪些個股呢?具體來看,從每日上榜的深股通及滬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躍股看,今年春節之后,共有47隻個股先后登上成交活躍榜榜單。

其中有32隻個股被北上資金淨買入,合計淨買入額達318.7億元。其中,淨買入金額最多的是貴州茅台,期間累計淨買入金額為64.4億元,其次,寧德時代、中國國旅、上海機場、五糧液、格力電器、伊利股份和恆瑞醫藥等個股,期間淨買入金額均在10億元以上,分別為35.9億元、28.9億元、26.77億元、24.01億元、16.5億元、10.5億元和10.3億元。另有15隻個被北上資金淨賣出,其中,淨賣出金額最多的是海康威視,期間累計淨賣出額為12.3億元。

對此,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春節后,A股市場走出了強勁走勢,市場信心進一步提升。疫情短期影響造成的‘黃金坑’,成為配置優質股票的絕佳時機,對於后市大家要保持信心和耐心,積極地去挖掘一些優質的股票。消費、券商和科技這三大方向,仍然是重點關注的方向。”

與此同時,國盛証券最新研報分析認為,機構化、國際化大趨勢下,A股正經歷的不是簡單輪回,而是歷史性變革。在這個過程中,A股的估值體系將逐步與國際接軌、與歷史脫軌。業績穩定、高淨資產收益率行業龍頭將持續享受估值溢價,目前來看,與美股相比,A股周期核心資產仍具備較大的估值修復空間。(張 穎)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