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新設“網絡上市儀式” 武漢公司良品鋪子將首個“雲敲鑼”

2020年02月23日17:4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記者李楠樺)記者從上海証券交易所官網獲悉,即日起,上交所將為近期上市的企業舉辦“網絡上市儀式”。這是上交所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優化企業服務方式新設的服務舉措,也是上交所歷史上首次以網絡取代交易大廳現場形式舉行上市儀式。首家啟用這項服務的即為注冊於湖北武漢的主板公司良品鋪子(603719)。該公司將於2月24日通過線上視頻形式如期舉行上市儀式。此外,上交所還推出了減免上市費用、專人遠程對接等一系列支持措施,與全市場共度戰疫關鍵期。

將疫情防控期間的監管服務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保障市場運行,是近期上交所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根據上交所《關於全力支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關監管業務安排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間暫不安排現場上市儀式。但考慮到上市儀式對企業具有特殊意義,亦是一家企業成為公眾公司、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的標志,上交所共情企業需求、下沉市場服務,為IPO公司的上市服務開通專門通道,專設業務流程,推出全新的“網絡上市儀式”。線上儀式保留了現場儀式的主題環節和元素,以“視頻模擬鳴鑼”替代現場鳴鑼。為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進一步降低企業運行成本,發行人可選擇直播或者錄播方式,隻需提交簡易視頻及文字資料等,即可由上交所代為完成線上儀式全程視頻制作、播放支持等工作,並在上交所官方平台(http://www.sse.com.cn/aboutus/mediacenter/ceremony/)播放。

(責編:李楠樺、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