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IPO核發和再融資審批有序推進 20家公司申報或修訂再融資方案

2020年02月19日09: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IPO核發和再融資審批有序推進 20家公司申報或修訂再融資方案

  2月18日晚間,寧波銀行、凱撒文化、數字政通等多家公司發布公告,對公司再融資方案進行修訂。

  再融資新規落地后,上市公司開始密集申報和修訂再融資方案,據《証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8日發稿,再融資新規落地以來,已經有20家上市公司發布再融資預案或修訂再融資預案。

  凱萊英是再融資新規落地后首批提交再融資方案的公司。2月16日晚間,公司終止了此前的再融資方案,並發布新的再融資方案。

  凱萊英証券事務代表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再融資新規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且可以鎖價發行,定價由不低於基准價九折改為八折。公司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是引入戰略投資者高瓴資本,新規出台后,雙方一拍即合,就重新制定了方案。

  除了修訂、申報再融資方案,近日也陸續有企業的再融資申請獲批。2月17日晚間,廣濟藥業公告稱,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申請獲得中國証監會核准批復﹔中國銀行公告稱,公司境外非公開發行優先股申請獲中國証監會核准﹔而此前的2月13日,新筑股份再融資申請得到了証監會核准批復﹔2月12日,南方航空再融資申請獲証監會受理。

  廣濟藥業工作人員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基於再融資新規放寬了非公開發行條件,拿到批文后,目前公司正在和券商、律師緊急討論再融資方案的修訂。

  2月17日晚間,九州通對証監會出具的《關於請做好九州通非公開發行優先股發審委會議准備工作的函》進行了回復﹔同日,東山精密也對証監會再融資反饋意見進行了回復。

  由此來看,再融資的審核和回復均有序進行中。而在此基礎上,IPO核發也在常態化進行中。

  雖然春節A股開市以后,証監會尚未召開發審會,但是近兩周,証監會保持每周核發2家IPO批文的節奏。據証監會網站數據,截至2月14日,尚有52家企業已通過發審會尚未核發批文。

  近日,証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繼續保持首發股票首發的常態化,落實修訂后的再融資管理辦法,提升制度包容性。疫情發生以后,由於現場盡職調查、審計評估比較困難,所以部分股票發行和並購重組受到了一定的影響,但証監會對此做出了針對性安排,審核方面做到正常核發首發批文,正常推進審核進度,以及正常推進並購重組許可和受理工作。(吳曉璐)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