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完成10家防疫企業債券發行

2020年02月18日09:2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交所完成10家防疫企業債券發行

  截至2月14日,上交所已完成2單湖北地區公司債券項目審核,擬融資金額達18億元﹔共有10家受疫情影響或資金用於疫情防控領域的企業完成債券發行,融資總額達107.1億元。

  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對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企業,以及募集資金用於疫情防控用途等企業,上交所建立公司債券、資產支持証券審核發行綠色通道。優化工作流程,實行“專人對接,專項審核,即報即審,特事特辦”。通過深入摸底排查,主動對接聯系,提供便捷服務,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共同防控疫情,體現監管的速度與溫度。

  為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上交所暫緩計算公司債券、資產支持証券反饋意見回復時限、中止后觸發終止時限及已核發批復的有效期。優化對審核申請材料及發行前備案材料所引用財務數據的有效期限制。允許受疫情影響不能在規定期限內披露定期報告、臨時報告的發行人和中介機構申請暫緩披露。

  上交所表示,將尊重債券市場規律,保持監管彈性,進一步加大政策傾斜力度,充分發揮資本市場機制功能,持續優化工作流程,為受疫情影響較重地區、企業盡快渡過難關提供高效便捷的直接融資服務。(張 歆)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