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重磅利好助三大股指升逾2% 機構三大共識漸成

2020年02月18日09:1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磅利好助三大股指升逾2% 機構三大共識漸成

在再融資新規落地和MLF“降息”的兩大重磅利好推動下,昨日滬深兩市高開高走,放量上漲。截至收盤,三大股指漲幅均超2%,A股整體總市值較前一交易日驟增17251.8億元。

在題材股全線活躍、市場投資熱情高漲的情況下,申萬一級的28個行業昨日全線飄紅。截至收盤,整個A股市場中,上漲個股達3684隻,佔可交易個股總數的97.8%,僅有84隻個股收盤下跌。其中,滬深兩市共有171隻個股報收於漲停板。

資金方面,統計發現,北上資金昨日繼續大舉加倉,當日淨流入82.79億元。市場大單資金也不甘落后加速掃貨,當日A股市場整體淨流入資金達214.6億元。其中,電子、輕工制造和非銀金融等三行業資金淨流入均超30億元,分別為53.9億元、38.4億元和33.8億元。

同時,三大指數悉數完成此前下行缺口的回補,預示著市場全面恢復此前正常態勢。《証券日報》記者梳理發現,當前業內人士對A股市場已形成三方面的共識,普遍認為在資金不斷涌入的情況下,市場仍將繼續向上、科技股依然是全年的投資主線。

首先,目前,市場的走勢已經逐步從“黃金坑”中走出來,強勢特征非常明顯。國盛証券提出,目前市場仍處於長周期的底部區域,雙向擴容的長牛正在孕育中。海通証券也表示,全年牛市格局不變,但節奏變了。目前市場仍處於盤整蓄勢期,形態類似2019年8月初至12月初。在流動性寬鬆的背景下,市場將有結構性行情。

其次,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線,調整即是配置機會。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再融資新規落地后,券商、投資機構以及科技成長類企業被認為是再融資新規的最大受益者。

第三,增量資金正在不斷涌入A股市場。國盛証券認為,鬆綁再融資勢必會吸引來自各路機構、產業資本的中長期資金加速入市,為其提供入場機會及渠道。整個資本市場將迎來籌碼端與資金端的雙向擴容,並且在注冊制、退出機制等制度建設逐漸完善的情況下,資本市場將更加健康成熟、也將更好的服務於實體。中長期來看,資本市場重要性提升是必然趨勢。

中信証券表示,增量資金尋“窪地”,市場向上仍有動力。當前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穩經濟目標的重要性不斷提高,預計未來會有更多包括貨幣、財政、短期非常規政策以及資本市場改革舉措接力。預計隨著復工恢復,經濟預期下修也將告一段落,增量配置資金尋“窪地”,與動量型資金相互反復接力。政策和增量流動性推動下,市場向上仍有動力。(張 穎)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