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優化自律監管 馳援重點一線 強化直接融資服務

2020年02月16日15:1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張玫)為就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相關業務實施做出調整和銜接安排,優化自律監管與服務方式,提供專門服務通道和在線業務操作便利,降低重點地區市場機構運行成本,保障各項業務穩妥有序開展,今日,上交所官方發文表示要進一步深化科創板改革,全力配合創業板改革,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為實現今年全國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做出貢獻。具體措施有以下三方面。

一是優化自律監管,保障市場有序運行。上交所表示,針對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企業融資和並購重組等方面面臨一些新的挑戰,上交所在特殊時期做出特別監管安排,包括優化科創板審核工作、優化發行承銷服務、優化信披監管和服務等。

二是馳援重點一線,強化直接融資服務。上交所發文稱,針對湖北等疫情較為嚴重地區的部分行業、企業生產和投資受到較大影響,上交所堅持一切有利於疫情防控和促進資本市場平穩運行的原則,優先為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地區、企業提供高效便捷的直接融資服務,包括建立公司債券、資產支持証券發行審核綠色通道,快速辦理基金審核等。

三是摸排潛在風險,守住市場防控之門。上交所表示要加強對上市公司、債券市場、交易運行等方面的風險摸排,對各類市場主體受疫情影響的程度進行深入排摸和認真研判。具體包括上市公司風險摸排、債市風險排查、市場交易通暢安全等。

 

(責編:張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