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副局長宣昌能:全國通過綠色通道辦理業務1370筆 

2020年02月15日11:0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王仁宏)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今日召開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宣昌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外匯局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建立外匯政策綠色通道,簡化疫情防控所需物資的相關業務辦理要求。據統計,1月27日–2月12日,全國通過綠色通道辦理業務1370筆,其中湖北地區有關物資進口付匯70筆,主要用於境外採購口罩、防護服及其生產原材料等。

具體來看:

一是建立外匯政策綠色通道,積極支持疫情防控。簡化疫情防控所需物資的進口付匯、捐款收匯、資本項目收入支付、跨境融資等業務辦理要求。包括湖北在內的全國外匯分支局指導銀行特事特辦、急事速辦。1月27日–2月12日,全國通過綠色通道辦理業務1370筆,其中湖北地區有關物資進口付匯70筆,主要用於境外採購口罩、防護服及其生產原材料等。

二是優化外匯政務服務,支持市場主體通過“網上辦、預約辦、郵寄辦”等“非接觸”方式辦理外匯業務。目前,包括個人結售匯、銀行卡境外交易、貨物和服務貿易、外債登記等各主要外匯業務,均可通過“數字外管”互聯網版業務系統辦理。86%的外匯行政許可通過“國家外匯管理局政務服務網上辦理系統”提交申請。1月27日–2月12日,系統受理許可申請479項,辦結466項。

三是保障個人向境外匯繳學費等正常外匯業務需求,鼓勵個人通過線上渠道“足不出戶”辦理業務。1月27日–2月12日,居民個人通過銀行辦理外匯業務91.5萬筆,其中線上渠道辦理外匯業務83萬筆,佔比由2019年的61%提高到91%。

四是指導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和上海清算所減免湖北地區機構的外匯交易及清算費用。

(責編:王仁宏、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