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太保戰“疫”圖譜:責任+智慧+溫度

2020年02月14日17:4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中國太保作為全國性金融保險集團,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精神,積極響應銀保監會要求,發揮保險主業優勢,第一時間啟動了集團重大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一級響應,切實為政府民生保障提供金融支持,全力以赴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0日,中國太保成立應急處置工作組,與醫院等合作單位緊密聯系,多渠道獲取疫情出現地區患病人員名單,實時關注肺炎情況變化,主動排查出險客戶,全力提供“責任、智慧、溫度”的太保服務。

1月24日,中國太保集團根據疫情形勢,啟動重大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一級響應,成立集團疫情防控應急指揮中心,設立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在切實做好各級機構職場及員工安全防護工作的基礎上,以專業產品和優質服務全力支持防疫戰“疫”工作。

從1月27日到2月10日,中國太保集團共召開4次黨委(擴大)會或專題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中國太保向湖北省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社會發展局定向捐贈1000萬元,積極助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別針對當地受疫情影響面臨復工復產難題的科技創新企業及中小企業紓困解難。

用社會責任織起一線“防護服”

1月23日,中國太保與上海市醫務工會簽訂協議,向全市25萬名醫務人員提供醫務人員人身意外傷害綜合保險,保險方案同時覆蓋醫護人員的家庭成員。

1月26日,中國太保向奮戰在湖北地區疫情第一線的湖北省及外地援鄂參與疫情救治的全體醫護人員共50多萬人提供為期一年的專屬保險保障,保險責任包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后身故賠付20萬元,總保額逾千億元。

1月28日,中國太保為奮戰在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項目的近6000名項目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提供專屬風險保障,人均保額為60萬元,總保額數十億元,覆蓋因意外傷害及疾病導致的身故、傷殘等保險責任。

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太保上海、湖北、雲南、浙江、北京、廣東、河南、海南、陝西、四川等20多地分支機構已為當地堅守一線特別是支援武漢地區的醫務人員提供專業風險保障計劃。

用專業保障隔離疫情風險

聯合工信部為重點物資生產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作為唯一與工信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保險機構,中國太保主動為首批重點物資企業的復工復產提供涵蓋安全生產、新冠肺炎感染的專屬風險保障計劃。

截至2月12日,已完成北京、遼寧、天津、大連、河北、上海、廣東共11家醫療設備、防控藥物及防疫器材領域的企業15000名員工的投保工作,提供總保額4.7億元的安全生產和員工新冠肺炎感染風險保障。

多地簽發“新冠肺炎”新藥臨床試驗責任保險

為保障戰“疫”新藥包括疫苗等盡快研制,中國太保面向湖北、廣東、無錫等多地科研團隊或藥企簽發“新冠肺炎”新藥臨床試驗責任保險。在藥物研發的關鍵時刻,為參與臨床試驗的患者提供必要充足的保障服務,解除藥物研發人員的后顧之憂。

簽發附加傳染病救助責任的政府救助責任保險

2月4日以來,中國太保已在江蘇、甘肅等地簽發多單附加傳染病救助責任的政府救助責任保險,保障對象覆蓋當地防疫防控人員、后勤保障人員、衛生行政管理人員、120急救人員等。

政府救助責任保險是中國太保助力政府提升民生保障、創新社會治理的特色險種,通過引入保險機制服務救助工作,責任覆蓋自然災害救助、意外事故救助、見義勇為救助等各類政府救助領域,針對搶險救災、公共安全、市政設施安全等民眾關心問題均可獲得專項保障。

拓展產品保障范圍,覆蓋新冠肺炎責任

中國太保積極擴展7款產品的保險責任范圍,其中國民意外保險在主險意外傷害保障基礎上擴展了保額10萬至20萬不等的新冠肺炎引起的身故、傷殘風險保障,並為廣大返程人員提供了百萬交通出行保障,針對返程過程中可能存在的疫情感染風險增加防護﹔“勇敢者保障計劃”,以不到百元的保費為客戶提供長達365天的保障,並在產品原有的20萬意外身故保險金和意外傷殘保險金的基礎上,將保障范圍擴展至因感染新冠肺炎導致的身故和傷殘。

用溫暖服務助力防疫阻擊戰

15分鐘完成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首單身故賠付

2月1日,中國太保接到報案,湖北陳女士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幸離世。中國太保立即開啟理賠綠色通道,安排專人電話慰問並遠程協助家屬通過自助理賠服務工具“太e賠”提交在線申請、支持賠付審核,僅用15分鐘便完成首單身故賠付。2月4日,中國太保旗下專業健康險公司太保安聯也快速完成一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賠付。

48小時快賠500萬,助力湖北藥企恢復生產

中國太保面向遭受損失的湖北地區藥材企業迅速啟動綠色理賠通道,僅僅兩天便達成了賠款598萬的理賠協議,並於1月21日預付賠款500萬元,化解了企業的燃眉之急。后續,將聘請權威專家對該企業后續藥材的種植給予指導,通過專業風險保障為企業快速恢復生產保駕護航。

旅行取消類責任險結案率達99.64%

1月31日,中國太保完成首單旅責險預賠付工作。

從1月23日至2月10日,中國太保接到火車、機票、酒店、旅程取消險平台業務報案49054件,公司積極發揮科技快賠優勢,提升服務時效,已快速賠付結案48887件,結案率達99.66%。

快速完成戰“疫”殉職人員應急救助賠償

1月30日上午,山東淄博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交通聯防組成員於正洲,因公犧牲在疫情防控一線崗位上。中國太保自接到報案起24小時內將25萬元應急救助賠償款送到於正洲家屬手中。

2月5日上午,中國太保理賠人員與湖南省衡陽市衛健委相關人員趕到當地因公殉職90后醫生宋英杰家中進行慰問,並將50萬元理賠款送到家屬手中,完成公司近期為各地抗疫醫護人員提供一系列專業保險保障后的首筆賠付。

用智慧服務滿足醫療健康需求

專業健康服務,視頻醫生在線接診

1月26日,中國太保推出全國免費10萬家庭視頻醫生月卡贈送活動。“視頻醫生”平台的背后,是由數百名具備中國大陸地區執業醫師資格的全科醫生組成的強大團隊。

短短十天“視頻醫生”線上服務咨詢人數已達16萬,累計連線使用突破3萬次,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各地醫療機構的接診壓力。太保安聯也開通新冠肺炎免費在線咨詢,全職健康顧問和來自三甲醫院的權威專家提供一對一免費在線服務。

雲櫃面、視頻醫生、互信賠,暢通在線服務渠道

各地成立應急處置工作組和疫情專項服務團隊,通過電話為客戶提供7*24小時報案、咨詢服務﹔暢通在線服務渠道,為客戶提供移動保全、快速理賠等服務,確保客戶不奔波、服務不中斷。

據不完全統計,1月24日至2月10日,中國太保收到客戶遠程咨詢逾68萬件﹔通過移動端辦理保全超過145萬件﹔神行太保、科技個險、“太平洋保險”APP開通雲櫃面服務,共處理業務9986件。線上完成萬元以下車險理賠案件7093件,“互信賠”線上訪問量已超過10萬,注冊人數66000人。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