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月份24家上市券商淨賺67億元

王思文
2020年02月14日09:2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月份24家上市券商淨賺67億元

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截至發稿,已有24家上市券商正式公布1月份業績,整體來看,這24家上市券商共計實現營業收入160.54億元、淨利潤67.28億元,環比分別下滑48.75%和46.78%。

對於1月份上市券商營收環比下滑的原因,招商証券非銀團隊認為,2019年12月份高基數、今年1月份春節假期以及新冠肺炎爆發是環比大幅回落的主因。

從各項業務指標情況來看,市場方面,市場交投保持活躍,帶動經紀業務增長,投行延續弱復蘇,IPO募集金額環比驟增,再融資環比下滑,債券承銷規模環比下滑。

從公司業績角度來看,24家上市券商淨利潤均為正值,未出現虧損情況。中信証券仍穩居首位,開年首月淨賺8.6億元,營業收入實現19.04億元,但環比實現雙下滑。

此外,海通証券、中信建投証券、廣發証券和招商証券等也位居前列,分別實現淨利潤6.28億元、5.9億元、5.58億元和5.31億元。其他上市券商淨利潤均在5億元以下。

營業收入方面,中信建投証券暫列第二,實現營業收入13.21億元,海通証券退居第三,實現營業收入13.2億元。

《証券日報》記者發現,相比去年12月份的業績,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券商的淨利潤和營收在1月份出現大幅下滑。

從營收角度來看,僅有紅塔証券和國海証券環比增長,其中紅塔証券營收環比驟增50.36%,在上市券商1月份業績中最為突出﹔國海証券營收環比增長9.37%,其余上市券商營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下滑幅度在29.58%-74.7%之間。

而在疫情和市場環境的影響下,券商股未來走勢將如何?

對於疫情對証券行業的影響,多家券商非銀團隊一致認為,疫情對短期及長期券商市場表現影響不大。招商証券分析師鄭積沙對此解釋稱:“目前來看,基於對疫情后續演變的理性預期、以及對於流動性和政策的相對樂觀預期,權益市場總體運行穩定、市場情緒偏向積極。同時,在目前交易業務95%互聯網率的背景下,証券公司各項業務進展幾乎不受疫情防控隔離要求影響。因此,我們判斷証券公司基本面受到疫情影響相對有限。”

對於未來券商板塊的投資機會,萬聯証券非銀團隊表示:“中長期仍看好資本市場表現,預計2020年証券行業盈利水平將繼續回升,對應現在券商板塊1.7xPB,配置價值提升。”

另外,券商個股的推薦方面,多位非銀分析師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資本市場深化改革‘扶優限劣’的政策十分明確,最直接受益就是這些頭部券商,他們將憑借雄厚的資本實力和風控能力持續在券業站穩腳跟。”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