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捐款捐物積極研發 上市公司抗疫各顯身手

記者 王基名
2020年02月13日08:17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疫情面前,上市公司表現積極。目前又有多家公司披露抗擊疫情的相關情況,有的企業直接參與推進國家抗疫藥物臨床研究或生產,有的企業則是積極地捐款捐物。

廣生堂(300436)2月12日晚公告稱,公司正全力推進抗新型冠狀病毒藥物的研發工作。

博濟醫藥(300404)稱,子公司九泰藥械為近日在多家醫院啟動的用於抗病毒用品的臨床研究項目提供CRO服務。該項目主要是由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鐘南山院士牽頭的一項氫氧氣霧化機用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多中心、隨機、平行對照臨床研究,該項目已於2月10日通過組長單位倫理審評,同意修改后進行臨床研究。

中科信息(300678)2月12日稱,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組辦公室,主動為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信息化服務,減輕疫情所帶來的影響。利用大數據統計、人工智能等技術,中科信息研發團隊兩天通宵奮戰,開發完成“人員信息大數據管理系統”,可提供電子化在線填報、數據聯動分析等功能,有效提升疫情防控一線工作效率。目前,該系統已服務於成都錦江區11個街道、覆蓋61個社區,支撐全區50多萬常駐人口的精細化管理。

漢得信息(300170)表示,在抗擊疫情期間,為保障企業辦公效率,日前漢得已復工並承諾向各企業單位免費提供遠程辦公產品燕千雲,攜手企業共克時艱﹔為應對迫切的物資管控需求,漢得緊急發布醫療物資統配平台漢得鼎醫,免費提供給社會各界使用,助力防疫物資實現快速、透明、全流程管控,精准阻擊疫情蔓延。

東方電氣(600875)稱,集團通過國資委渠道,在2月11日向武漢捐贈一次性醫用防護服500套、N95口罩1000個、護目鏡373個、一次性醫用檢查手套2200雙。此前,東方電氣集團已通過國務院國資委專用賬戶向武漢疫情防控一線捐款2000萬元。

另外,2月12日,賽隆藥業(002898)在長沙舉行抗疫物資捐贈活動,向武漢協和醫院、湖南省人民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河北省胸科醫院等全國四十多家醫院捐贈總價值超400萬元的藥品。包括定向捐贈價值160萬元的注射用胸腺法新用於提高一線醫務人員免疫力﹔價值240萬元的注射用替加環素、氨甲環酸注射液、阿加曲班注射液等藥品,用於支持患者治療﹔並向珠海市紅十字會、岳陽市華容縣紅十字會共捐贈現金50萬元。

疫情以來,珍寶島(603567)累計捐贈藥品及醫療防疫物資總價值1500萬元以上。2月12日上午,珍寶島旗下的亳州中藥材商品交易中心將醫用護目鏡200個、N95口罩1000個、雙黃連口服液10箱,捐贈送至亳州市衛健委和亳州市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手上。截至2月12日,珍寶島藥業分30余批次共向湖北、湖南、山東等地捐贈藥品2628件,口罩20萬個(含N95口罩),酒精104件,防病毒器械1600支,護目鏡300個。

特變電工(600089)2月12日稱,公司採購的第二批醫用防護物資已於2月9日到達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及黃岡市各醫院。第三批物資防護服將於近日到達武漢及周邊疫情嚴重地區各大醫院。截至目前,特變電工已向湖北及新疆、寧夏等多地捐助價值500余萬元的進口醫用無創呼吸機80台、防護口罩6640隻、護目鏡6600副、醫用手套4.1萬雙、防護服7755件和1000噸消毒水等救命物資,全球急採緊急防疫物資58萬余件,同時快速響應疫情防控醫院電力保障需求。

設計總院(603357)2月12日晚間公告,為支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向安徽省及省內部分地市紅十字基金會合計捐贈現金500萬元。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