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機構看好科技成長板塊配置價值

2020年02月12日09:50 | 來源:中國証券網
小字號

春節以來,新冠疫情引發市場關注。有券商預計,在全國強有力的調控下,到2月底至3月初,疫情負面影響可能進入逐步消退階段。機構人士認為,A股長期邏輯並未隨疫情的變化而改變,雲計算、半導體、新能源汽車、醫療信息化等科技成長板塊仍然具有中長期配置價值。

A股長期邏輯未變

中信建投証券認為,在全國強有力的調控下,疫情影響有可能在2月底至3月初進入逐步消退的階段。從宏觀經濟政策來看,宏觀經濟政策或將繼續保持寬鬆的環境,逆周期調節的力度將進一步增大。

興業証券認為,隨著央行流動性寬鬆操作、公募基金積極自購、多地扶持中小微企業,市場短期情緒受到明顯提振,逐步回歸基本面。市場行情短期可能受到一些外部因素擾動,但中長期看當前還是底部區域,投資者需精挑細選好股票、積極布局“好賽道”。長期來看,來自國家重視、居民配置、機構配置、全球配置的“四重奏”使得權益市場配置價值得以彰顯,A股市場正經歷第一輪長牛。

華鑫証券認為,各地聯防聯控機制以及嚴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正在發揮作用。疫情的轉好有助於社會全面復工的來臨,再度提振市場信心。外資機構對疫情的影響解讀也是偏向正面,短期停工的影響無礙全年經濟的平穩運行。總體而言,看好A股中長期行情,但投資者也應注意短期的市場波動。

渤海証券認為,現階段上証指數估值處於相對低位,調整壓力並不大。考慮到疫情終將過去,且隨著生產生活的恢復,消費傾向最終會回歸到常態化水平。無論A股的定位,還是資金的中長期流入趨勢都較難因為疫情的出現而改變,因此,目前疫情的發展並不會改變A股的中長期邏輯。

科技成長板塊獲青睞

中信建投証券認為,醫療應急體系和醫療信息化體系建設將成為本次疫情之后補短板的重中之重,本次疫情進一步強化了線上經濟的應用,雲計算、雲辦公等體系將得到進一步推廣,科技創新的力度也將進一步加強。除此之外,前期需求被壓縮,疫情結束后重新得到釋放的行業也屬於彈性最大的方向。從當前市場來看,計算機中的雲計算、芯片中的半導體、新能源汽車、醫療信息化等科技成長板塊仍然是持續佔優的主導投資方向。

粵開証券認為,當前科技成長板塊強勁反彈的演繹邏輯只是去年下半年的延續,隨著市場風險偏好的下降,資金更加扎堆於這些正向邏輯更充分的板塊,建議右側布局科技與醫藥股,該類股票對此次事件性因素相對免疫,而且有著較好的業績與正向邏輯,仍然是市場投資的主線。其中,特斯拉產業鏈、面板、蘋果產業鏈及游戲等板塊尤其值得關注。此外,消費與周期板塊存在需求補償性恢復的驅動,宜在左側布局。

華泰証券認為,當前,順周期板塊如煤炭、建筑、銀行、房地產、商貿等市淨率估值基本處於歷史最低,建議超跌買入電動車、雲計算、電子等科技股,但反彈至此,部分順周期板塊的性價比已相對較高。全年來看,宜繼續把握電動車、雲計算、電子、工業機器人四大主線。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