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融資余額四連增 科技股仍受青睞

2020年02月12日09:44 | 來源:中國証券網
小字號

2月11日,上証指數和深証成指實現“六連漲”,創業板指止步“五連漲”。Wind數據顯示,在A股市場上漲過程中,融資余額在2月5日至10日的4個交易日中實現“四連增”,累計增加184.56億元。分析人士預計,市場有望維持震蕩攀升走勢,堅定看多做多信心。

融資客持續加倉

2月4日以來,上証指數和深証成指連續6個交易日上漲。在市場持續反彈過程中,融資客不斷加倉。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10日,兩市融資余額為10325.23億元,在2月5日至10日的4個交易日中,融資余額分別增加9.05億元、89.05億元、34.63億元、51.83億元,合計增加184.56億元。

Wind數據顯示,在2月5日至10日4個交易日中,申萬一級28個行業板塊有18個行業板塊獲得融資客加倉。其中醫藥生物、電子、化工行業融資淨買入金額居前,分別為54.91億元、52.08億元、20.25億元,即這三個行業板塊吸引了融資客超過120億元的資金流入。可以看到醫藥生物和科技板塊的電子行業最受融資客青睞。此外,在這4個交易日中,融資客對計算機、國防軍工、電氣設備、傳媒行業的加倉金額也超過10億元。

從融資客減倉的10個行業看,融資客對建筑裝飾、商業貿易、非銀金融行業的減倉金額居前,分別為3.46億元、3.33億元、2.28億元。此外,對農林牧漁、交通運輸行業的減倉金額也超過2億元。

從市場表現情況看,在2月4日至2月10日4個交易日中,申萬一級28個行業均取得上漲,農林牧漁、計算機、傳媒行業漲幅居前,分別上漲13.81%、13.35%、11.85%,而融資客加倉金額最大的醫藥生物行業上漲4.30%,漲幅位居倒數第二位。可以看到融資客的加倉方向取得一定收益,但並未重點加倉到漲幅最好的行業板塊。

中長期邏輯不改

從個股情況看,在2月5日至10日4個交易日中,融資客加倉居前的10隻個股為中國衛星、國軒高科、TCL科技、浪潮信息、均勝電子、亞光科技、寧德時代、華海藥業、大立科技、光環新網,分別淨買入7.61億元、6.88億元、5.43億元、5.36億元、4.89億元、3.70億元、3.66億元、3.44億元、3.37億元、3.10億元。可以看到,融資客加倉金額居前的個股中,科技股佔據多數。

招商証券表示,從中長期看,堅信A股正處於2019年開啟的兩年半上行周期,5G技術加持和信息化需求的增加將帶領科技板塊成為未來幾個季度持續景氣向上的方向。

國盛証券表示,中長期大邏輯並未改變,周期核心資產重估繼續。疫情過后,市場將回歸自身邏輯。在“政策持續寬鬆+逆周期調節強化+中長期資金持續入市”加持下,市場長期將穩步向上,周期核心資產重估將繼續。投資策略方面,科技成長是階段性主線,關注科創板。科技成長方面,重點關注電子、計算機等行業。隨著科創板持續擴容、重倉科創板基金越來越多,市場關注度持續提升,看好科創板成為超額收益的重要來源。政策逆周期力度持續加碼,后續隨疫情緩和復工復產加速,經濟回歸正軌,周期核心資產價值重估將繼續。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