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券商開年來打新浮盈近8000萬元 超八成收益來自科創板新股 

記者 周尚伃
2020年02月11日10:44 |
小字號

科創板開市后,券商打新收益頗豐,A股IPO穩中有進,券商打新收益不斷“攀高”。

《証券日報》記者對今年以來公布網下機構詢價情況的15隻新股進行統計后發現,本輪共有55家券商自營賬戶及11隻券商集合理財產品參與打新,平均獲配6608股,累計浮盈達到7976萬元。

《証券日報》記者根據目前已公布的打新情況統計,今年以來共有15隻新股公布了網下機構詢價情況,本輪共有55家券商自營賬戶及11隻券商集合理財產品參與打新,平均獲配6608股。其中,券商參與主板、創業板、中小板新股的網下申購平均獲配數量為7490股﹔參與科創板新股的網下申購平均獲配數量為5744股。

打新收益方面,今年以來公布網下機構詢價情況的15隻新股,本輪共有55家券商自營賬戶及11隻券商集合理財產品參與打新,浮盈7976萬元,其中,8隻科創板新股為券商來帶6809萬元的浮盈,佔比高達85%,主板、創業板、中小板共為券商帶來1167萬元的浮盈。

此外,券商參與網下申購的15隻新股自今年以來的股價平均漲幅為184.72%。有11隻新股的股價漲幅超過100%,3隻科創板新股東方生物、特寶生物、潔特生物的股價漲幅超過400%,分別有444.66%、429.73%、410.73%,同是科創板新股的有方科技緊隨其后,股價漲幅為221.13%,和遠氣體位列第四,股價漲幅為215.34%。目前來看,今年11隻股價漲幅翻倍的新股中,有8隻來自科創板。

當下,券商參與打新盛宴熱情高漲,不少券商重回“打新戰隊”。

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自從網下打新新規上線以來,券商打新獲配及收益情況不斷刷新“底線”,券商集合理財產品全線退出,直至科創板開市后,券商集合理財產品才逐漸回歸。

今年以來,先后有7家券商及券商資管公司旗下11隻集合理財產品參與打新,其中,中信証券旗下發動旗下5隻集合理財產品進行打新,中金公司有2隻產品參與打新,廣發資管、浙商資管、中泰証券、申萬宏源、渤海証券均有1隻產品參與打新。

具體來看,11隻券商集合理財產品參與今年以來打新均配5462股,合計浮盈達到1134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少投資者很擔憂科創板限售股票解禁。申萬宏源林瑾團隊近日表示,以首批科創板新股為例,25隻新股網下六類中長線資金獲配股份的10%鎖定部分於2020年1月22日首次解禁,合計解禁1.24億股,合計解禁資金40.97億元,以解禁日均價計,25隻新股首次解禁收益均為正,相對發行價平均漲幅為145%,高於首日平均漲幅118%。

申萬宏源林瑾團隊分析稱,以均價計,科創板首批25隻新股網下A、B、C三類對象一般申購飽和度下的申購絕對收益之和分別為1611萬元、1648萬元、1104萬元,對應2億元規模產品的收益率分別為8.05%、8.24%、5.52%。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