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科創主題基金又現一日售罄 單日銷量或超75億

記者 方麗
2020年02月11日10:30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疫情並未影響市場熱情,又一隻科創主題基金“一日售罄”,再現熱銷。

據証券時報記者了解,昨日招商基金發布公告表示,招商科技創新混合基金提前結束募集並進行比例配售。該基金於2月10日開始募集,原定認購截止日為2月21日,因為2月10日累計有效認購申請金額(不包括利息)已超過10億元的募集規模上限,因此提前結束募集,並對2月10日有效認購申請採用“末日比例確認”的原則予以部分確認。

來自相關渠道的消息稱,在昨日下午兩點左右,該基金募集金額就逼近50億,下午三點左右整體認購金額就超過70億元,部分渠道認購時間持續到下午五點,整體募集金額超過75億元,而托管行就差不多貢獻了30億的銷量。針對該基金10億的募集上限,此次配售比例可能會低於14%。

這並非科創主題基金熱銷的孤例。在去年底由劉格菘管理的廣發科技創新混合也一日售罄,最終單日認購金額超過303億。而2019年發行的首批科創主題基金認購也非常火爆,首批6隻科創主題基金募集上限均為10億元,華夏、南方、富國、匯添富、嘉實的5隻科創主題基金最終引發千億資金追捧,全天認購規模均超過100億元,還有基金認購規模超過20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也有不少權益基金發行表現不俗,如2月7日發行的東方紅恆陽五年定開混合基金,也實現一日售罄,當日下午五點左右全渠道已經突破80億元,提前結束募集。同樣是疫情發生后進入發行階段的鵬華價值成長混合也獲得投資者踴躍認購,僅僅4天時間首募規模超70億元,也成為爆款基金。

業內人士表示,在目前疫情仍未出現明顯好轉的背景下,科創主題基金再一次出現熱銷,顯示出投資者對市場的信心,也顯示投資者較為看好科技領域。

不少投資人士對目前市場也充滿信心。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經理劉安坤表示,目前市場關注疫情是否會出現第二高峰階段,短期A股或將繼續維持盤整狀態,科技和順周期優質資產可適當再平衡。

“當前疫情仍在變化,科技風格大體仍佔優。但同時需要關注,若后期疫情第二高峰被証偽,隨之復工力度超出預期,那麼順周期風格或將快速反彈,所以考慮到順周期行業的龍頭性價比已較高,且有向上的可能性,可提前關注。”劉安坤表示。

前海開源基金楊德龍也認為,預計本周A股市場還會延續震蕩反彈的走勢,市場機會一方面可以繼續關注像新能源汽車、科技等強勢板塊,另一方面之前調整較多的一些消費白馬股,也將迎來配置的價值。

諾德基金也表示,疫情對宏觀經濟會產生一定影響,但預計管理層大概率會繼續加大穩增長政策的實施力度﹔資本市場改革和對外開放,正在持續推進﹔貿易環境邊際改善,為中國的經濟轉型和改革,以及關鍵產業發展爭取了寶貴時間。在全球資產荒的大環境下,A股的優質公司將持續受到國內外資金的增持。從中長期來看,疫情不會改變A股向上的趨勢。擁有核心競爭力和穩定增長的業績,估值相對匹配的行業龍頭,值得長期布局。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