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機構業務助力疫情防控

光大銀行各地聯動保障防疫資金撥付到位

2020年02月11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面對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光大銀行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關鍵時刻快速制訂了防疫資金撥付全流程服務措施,各地分行全力以赴保障防疫資金撥付的高效、便捷、准確。

北京分行全力保障財政資金第一時間劃付辦理

1月31日,財政部、北京市財政局提前恢復工作,為保障財政防疫資金及時劃撥,北京分行機構立即主動上門了解政府工作的最新要求,積極研究制定應急方案,保証財政緊急資金第一時間劃付辦理,保障各類財政資金安全、有序、准確劃轉。

2月3日至2月5日,北京分行累計辦理中央授權支付業務498筆1.14億元,及時完成抗疫特殊時期財政資金撥劃。助力北京交警12123公共服務平台繳費7.02萬筆。防疫特殊時期,北京分行嚴格執行雙人專車上門服務制度,保証服務質量不打折。

合肥分行啟動應急機制,防疫資金撥付無縫對接

合肥分行全面落實財政業務應急機制,提前建立省級國庫集中支付應急保障小組,相關部門及人員保持24小時聯絡通暢,做到業務無縫對接,全力確保疫情防控資金快速、准確、安全劃撥。

1月26日晚八點,合肥分行接到安徽省財政廳防疫資金撥付業務指令后,立即啟動防疫資金撥付綠色通道,應急保障小組業務人員30分鐘內全部到崗,1小時內完成全部資金支付,共撥付防疫資金3筆,金額約1500萬元。

1月29日撥付資金5筆,金額310萬元。

2月1日撥付資金3筆,金額約3000萬元。

廣州分行高效辦理防疫資金緊急撥付業務

1月27日,根據廣東省省級財政部門的要求,廣州分行第一時間對資金應急款進行撥付,迅速、及時、准確地為廣東省財政廳辦理了應對疫情儲備防控物資資金撥付業務,金額5億元,用於廣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

西安分行開辟綠色通道保駕護航

針對分行機構業務重點客戶陝西省慈善協會,西安分行為捐款賬戶開通綠色通道:一是安排櫃台經理駕車前往省慈善協會上門服務,取送支付憑証﹔二是在近幾日疫情升級、西安市內交通工具搭乘不便的情況下,及時調配本地櫃員至就近網點開辦業務,由本部記賬中心與相關網點通力合作,確保醫療物資採購資金迅速撥付到賬。

截至1月31日,已連續4天快速處理陝西省慈善協會緊急支付購買醫療物資款項847萬元,為一線疫情防控和救助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金融服務保障。

青島分行1小時完成資金劃轉

1月31日19點30分,青島分行接到青島市醫療保障局緊急通知,需從賬戶撥付資金專項用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青島地區醫療保障的緊急資金調度。由於該筆轉賬金額超過該賬戶網銀轉賬限額,接到付款請求后青島分行快速響應,安排辦理人員立即前往支行處理,於當日20點30分劃轉成功。

南寧分行分支聯動,迅速完成撥付工作

南寧分行轄屬欽州分行快速響應欽州社保部門的需求,安排相關工作人員緊急返崗,第一時間提前就位等待劃款指令。當地人民銀行開放了綠色通道,通過啟動小額支付系統,於2月1日緊急辦理了直接支付業務3000萬元,用於欽州市社保部門疫情儲備防控物資資金調度。

重慶分行提前部署,保障防疫生產企業順利開工

為保障春節期間重慶市財政局撥付的專項防疫資金及時劃付到指定企業,重慶分行對相關工作進行提前安排部署,分行多部門與支行聯合辦公,對客戶在線一對一進行指導,順利完成向3家醫藥企業的資金劃撥工作。

截至2月2日,緊急處理三筆防疫資金撥付,金額5000萬元。

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在全國人民共同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光大銀行將全力做好保障防疫資金撥付工作,隨時響應客戶的需求和不斷完善抗擊疫情的金融服務支持舉措,以“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使命擔當,努力做好金融后勤保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