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1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穩中有升 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2020年02月07日17:3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王仁宏)據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155億美元,較2019年12月末上升76億美元,升幅0.2%。我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數據發布前,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外匯局局長潘功勝曾在今日上午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會上表示,“1月外匯儲備穩中有升”。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1月外匯儲備規模增加主要受到資產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受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英國正式脫歐以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國際金融市場上美元指數小幅上升,主要國家債券價格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上升。

王春英進一步指出,中國經濟長期向好、高質量增長的基本面不會改變,加之外匯市場運行機制日益完善,有利於市場平穩運行,都將繼續為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提供堅實基礎。

潘功勝強調,金融市場的敏感性很強,股市匯市在經歷開市初期短期波動后,已經基本恢復正常運行。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只是暫時的、階段性的,不會改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高質量增長的基本面,中國經濟展現了極強的韌性。中國政府有充足的政策空間來穩定中國經濟增長,對中國股市和中國匯市未來的平穩運行充滿信心。

(責編:王仁宏、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