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市首單支持防疫 創新品種公司債發行獲批

2020年02月07日09:0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市首單支持防疫 創新品種公司債發行獲批

2月4日,武漢車都四水共治項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武漢四水)綠色項目收益公司債獲深交所無異議函。這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湖北省首單獲批的創新品種公司債券項目,是深交所充分發揮資本市場機制功能,幫助企業戰勝疫情災害影響的積極舉措。

據了解,武漢四水主要從事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四水共治項目的投資、建設、運營和維護。該項目募集資金10億元,將用於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防洪水、排澇水、治污水、保供水及信息化平台建設,對提高武漢城市衛生水平、促進生態環境保護和優化具有重要意義。武漢四水與其主承銷商長江証券所在地武漢受疫情影響嚴重,發行人與項目組克服困難、加班加點准備封卷材料並在春節后首個交易日提交,深交所通過“綠色通道”加快加急處理,於次日出具無異議函。

深交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積極推進落實五部委《關於進一步強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証監會《關於延長公司債券許可批復時限 支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以及深交所《關於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等市場主體堅決打贏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擊戰的通知》要求,深交所按照一切有利於疫情防控工作、一切有利於促進深市平穩運行的原則,針對特殊時期固定收益市場主體的實際需求作出具體安排,特事特辦、急事急辦,設立業務咨詢專項服務通道,對募集資金主要用於疫情防控以及疫情較重地區企業發行的固定收益產品建立審核及發行“綠色通道”並暫緩計算相關業務時限,放寬受疫情影響嚴重企業的信息披露時限,採取非現場業務辦理等措施,全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有關負責人表示,深交所將在固定收益產品發行上市一站式服務基礎上,繼續支持並協助已取得批文的疫情較重地區發行人,以及募集資金或基礎資產涉及疫情防控物資生產、採購和運輸等的發行人和原始權益人快速啟動發行,優化融資安排。目前已取得批文的疫情較重地區發行人包括長江証券、啟迪環境等。(姜 楠)

(責編:張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