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55億! 增量資金借道ETF跑步入市

2020年02月06日09:29 | 來源:証券時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155億! 增量資金借道ETF跑步入市

盡管節后市場經歷大跌大漲,波動劇烈,但大量增量資金一直在通過ETF入場。Wind數據統計顯示,2月3日至4日,A股ETF獲得約155億元資金淨流入。

Wind數據顯示,2月4日,市場上A股ETF共212隻,當日份額淨增加46億份,以當日淨值估算,A股ETF獲得約70億元資金淨流入。其中,500ETF申購超20億元,証券ETF、5GETF、半導體50ETF等基金淨申購超10億元。而在2月3日,A股ETF獲得約85億元資金淨流入。以此計算,2月3日至4日,A股ETF合計獲得約155億元資金淨流入。其中,500ETF合計流入資金約35億元,300ETF合計流入資金約28億元。

據悉,這部分來自ETF的增量資金直接流向股市。有基金經理向証券時報記者介紹,隻要未出現漲停,當日申購資金就會直接購入股票。因此,2月3日,當市場ETF大量跌停時,部分增量資金在跌停板上大量成交。

証券時報記者了解到,市場上部分主流ETF的申購資金主要來自險資、資管等機構資金。來自個人的申購金額也不小,有基金相關人士向記者表示。

華泰柏瑞滬深300ETF基金經理柳軍向記者表示,近日資金連續大額淨流入,主要原因在於節后開市首日市場對疫情的反應進行了集中宣泄,這給了長期投資者很好的買點,調整后點位不高,長期資金投資風險不大。同時也給了短線投資者參與市場修復的交易型機會。

諾德基金首席資產配置官、FOF投資總監鄭源則分析稱,節后第一個交易日市場情緒得到釋放,從市場波動的情況來看,今年的熱點主線在受到短暫大幅沖擊之后,已經基本恢復。另一方面,由於節前大量基金募資完成,對於優質投資標的意外下跌,市場看法相對正面,熱點投資品種在資金的推動下恢復較快。他認為,接下來,疫情數據的不利變化仍可能對市場產生間斷性影響,但邊際效應會逐漸遞減。(應尤佳)

(責編:張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