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財新公益基金會啟動抗擊疫情報道專項基金 大家保險捐贈一百萬元

2020年02月03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記者章斐然)記者獲悉,近日財新公益基金會再次啟動抗擊疫情報道專項基金,為深入一線報道的新聞人提供獎助金以及保險保障,以支持、幫助和鼓勵在條件艱苦的一線報道中深入現場採訪的新聞記者。

據介紹,抗擊疫情報道專項基金啟動后,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大家保險集團捐贈人民幣100萬元,為深入湖北省疫情報道一線的新聞工作者提供報道支持。同時為赴疫區一線記者提供每人100萬元保額的保險保障。

財新公益基金會於2014年設立重大公共事件報道專項基金,旨在幫助與激勵深入重大新聞一線採訪的新聞人。此前款項已用於對雲南魯甸地震、尼泊爾地震、2016年全國洪澇、2017 年全國暴雨洪澇等現場採訪資助,來自國內30多家主要媒體的100余位新聞人入圍並獲得獎助金。

財新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楊大明表示,記者是公眾的眼睛和耳朵,在重大公共事件發生時,記者到現場履職盡責非常重要。但在一線採訪,往往條件極為艱苦,所需費用較高,體力消耗也很大,以公益方式為現場記者提供個人“獎助金”,對記者本人及所在媒體都是切實的幫助,也能起到激勵作用。

(責編:張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