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海通証券荀玉根:証監會特別安排將對穩定市場預期起到積極作用

2020年02月02日16:45 | 來源:中國証券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通証券荀玉根:証監會特別安排將對穩定市場預期起到積極作用

2月1日,人民銀行、財政部、銀保監會、証監會、外匯局聯合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強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此后証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李超接受了中國証券報記者採訪。對此海通証券研究所副所長、首席分析師荀玉根在接受中國証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整體上五部委聯合發布的通知,有助於確保資本市場基礎設施運行平穩有序、金融服務暢通便捷,對穩定市場預期起到積極作用。就市場而言,疫情不會改變牛市趨勢,需堅定信心、保持耐心。

李超表示,按照一切有利於疫情防控和促進資本市場平穩運行的原則,特殊時期作出特別政策安排,尊重市場規律,體現監管彈性,為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地區、企業、投資者盡快渡過難關全力提供金融支持。對此荀玉根認為,對受疫情影響的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融資業務等做了特別安排,這有助於相關公司更有序地應對疫情﹔減免疫情嚴重地區公司上市等部分費用,有助於緩解相關公司的經營壓力﹔鼓勵私募基金管理人發揮專業優勢,引導更多社會資金流向與防疫抗疫相關的企業,有助於整個疫情的控制。

談及此次疫情對A股的影響時,荀玉根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會改變牛市趨勢。“歷史上牛市終結源於政策面或基本面出現重大轉折,這次疫情對基本面影響類似2003年的非典,是短期性的。疫情會影響牛市節奏,市場短期急跌后仍需要時間盤整消化,等待疫情控制住及后續基本面數據支撐再上行。”他呼吁應該堅定信心、保持耐心,疫情新增病例見頂對應市場恐慌底,疫情不改變行業表現的中期排序。

從板塊配置看,荀玉根認為,行業指數和上市公司股價的表現中長期取決於基本面,即盈利情況。全面抗“疫”階段,醫藥股短期表現較強,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最終市場主線回歸到前期基本面邏輯。

著眼今年全年,荀玉根判斷科技股和券商股更優。“創業板2019年年報預告歸母淨利累計同比增速為67.6%,而19Q3/19Q2為-5.9%/-21.3%,創業板中TMT、醫藥、電力設備及新能源佔比為23.3%、23.7%、10.3%,能反映科技類盈利趨勢。此外,在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背景下,做大直接融資、股權融資,券商盈利能力將進一步提升。”(記者胡雨 周璐璐)

(責編:王瑤、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