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小時,浙商銀行“綠色通道”快速匯出防疫跨境採購資金

2020年02月01日15:1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記者史雅喬)記者從浙商銀行獲悉,1月30日下午,浙商銀行收到了來自企業跨境採購醫療物資的緊急購匯需求。為此,浙商銀行第一時間打通綠色通道,僅用2小時完成參數調整、購匯、清算匯出等工作,次日資金即到達境外入賬。浙商銀行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這是該行在防疫時期全力做好金融服務保障的責任。

據介紹,江蘇中創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是浙商銀行南京分行的客戶,作為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定的物資進口商,急需從國外進口口罩、防護服等重要防疫物資,物資採購涉及商務談判、合同簽訂、財政資金劃轉、購匯支付等多個環節,且供應商分布在日本、德國、迪拜、荷蘭等多個國家。其中,一家日本公司可以提供7.94萬件口罩,但要求企業支付預付款約人民幣418.86萬元。因情況緊急,企業希望結合物資採購進程,分批完成多幣種的購匯、支付,且越快越好。

獲悉企業需求后,浙商銀行迅速反應,在家休假的工作人員立即返回崗位,第一時間建立了防疫物資保障金融服務綠色通道,總分行協同、多部門聯動及時調整節假日業務參數,幫助客戶運用該行的互聯網外匯交易平台“浙商交易寶”和網上銀行跨境匯款渠道,當日完成購匯、清算、跨境匯出等工作,並全額減免手續費。截至目前,首批訂單物資款近1億日元已於1月31日上午到賬,后續訂單陸續處理中,全力保障防疫物資的快速到位。

據介紹,自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浙商銀行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強化金融服務,履行社會責任。制定專項服務方案,加大對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力度,對醫院及相關藥品、醫療用品生產供應企業提供高效金融服務,對疫情防控相關的緊急取現、資金清算、捐贈款匯劃等業務開辟綠色通道,及時研究制定對受疫情影響較大客戶的金融支持方案。同時做到假期自助設備、網上銀行、電話銀行等服務渠道正常運轉,全力做好金融服務特別是線上電子渠道服務,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