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再集團: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1月31日20:0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1日電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阻擊戰,在中國大地驟然打響。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再集團黨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體要求,統籌安排、高效組織,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

共同抗“疫” 吹響疫情防控“集結號”

同戰“疫”,共擔當。疫情面前,中再集團黨委積極部署,及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組,各子公司黨委相應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積極落實各項防控要求,認真開展各項防控工作。

中再集團旗下中再產險、中再壽險、中國大地保險及時啟動理賠應急機制,開通疫情理賠綠色通道,指定理賠應急聯絡人和聯系電話,各經營機構與客戶公司保持密切溝通,積極排查出險情況,第一時間做好理賠服務工作。

與此同時,中再集團迅速行動馳援湖北:1月26日,中國大地保險緊急採購30萬隻醫療口罩以及消毒液、酒精、防護服等醫療物資,捐獻給疫情重災區武漢,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1月26-27日,中國大地保險為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新聞工作者、交通民警和輔警,分別提供為期一年、總保額20億元的專屬保險產品﹔1月28日,中再集團系統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款1000萬元,積極助力湖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共渡難關。

萬眾一心,抗擊疫情。中再集團在積極行動的過程中堅持黨建引領,各基層黨組織主動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干部帶頭行動,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

快速行動 筑牢疫情防控“橋頭堡”

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中再集團各基層黨組織把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斷強化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補足漏洞短板,嚴格落實防控工作各階段要求,深入細致做好員工的信息排查和跟蹤觀察,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

作為中再集團唯一的直保子公司,中國大地保險在此次抗疫前線,充分發揮組織力、凝聚力、戰斗力和號召力,強化防控、多措並舉,切實落實疫情防控的各級要求,全力以赴為防止疫情擴散筑起一道堅實的屏障。

中國大地保險山西、天津、浙江、雲南、海南、福建、四川等分公司黨委迅速行動,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建立應急機制,實施24小時全天值班,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抓好內部防控工作,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做好防疫工作安排。同時,向各基層黨組織發出倡議書,動員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爭當上級黨委部署的堅定執行者,疫情防控的帶頭示范者,輿論傳播的積極宣傳者。

天津分公司黨委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辦公室,開展物資採購、業務組織、理賠客服、信息宣傳、日常防疫等工作。福建分公司黨委第一時間下發《關於堅決做好分公司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負責全系統疫情信息收集、通報、上傳下達及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在“福建大地高管群”建立信息傳遞機制,各機構成立相應的防控小組進行對接。青海、海南、山東、浙江等分公司第一時間通過微信群發布《致中國大地保險客戶的一封信》,號召大家提升思想認識、共同行動起來,合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針對疫情,中國大地保險各級黨組織還利用線上化、數字化、智能化平台,推出非接觸式的投保、續保、理賠方案。客戶不接觸,服務不間斷,避免人傳人,各機構通過開通綠色通道,大力推廣線上自助理賠,客戶出險后,可通過中國大地保險的APP、微信小程序、H5等任一方式進入“大地理賠寶”,簡化了理賠手續,同時為客戶提供7*24小時、足不出戶、零風險的貼心投保續保服務,切實為客戶提供周到服務,助力抗擊疫情。

沖鋒在前 勇當疫情防控“排頭兵”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面對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中再集團各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集團系統黨員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堅守崗位,沖鋒在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全面落實細化防控措施。

1月30日,中國大地保險福建分公司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題視頻會,就當前疫情防控進行再部署、再安排。從1月31日開始至復工前,分公司班子成員、中支班子、四級機構及分公司各部門派人輪流到公司值班,密切關注本機構人員動態,保持疫情信息傳遞順暢。1月30日,四川分公司黨委利用企業微信線上召開視頻黨委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並專題研究部署和細化分公司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舉措。

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讓我值班”“讓我上”成為基層一線最響亮的聲音。在集團公司統一部署下,中再產險、中再壽險、中國大地保險、中再資產、華泰經紀的黨員干部帶頭在節日期間加班加點,緊鑼密鼓做好資金捐贈等工作﹔中國大地保險各基層機構的理賠人員、95590專線客服人員放棄和家人團聚,堅守崗位,尤其是共產黨員沖鋒在前、貼心服務,為客戶提供及時的報案、咨詢、救援等服務,每日服務客戶8000余人次,在全國搭建高速便民服務點263處,一線查勘理賠人員克服冰天雪地和疫情壓力等多重困難,毫無怨言、爭分奪秒趕赴現場開展救援查勘,貼心服務受到客戶的一致好評,展現了大地人的責任擔當﹔華泰經紀黨員干部帶頭行動,提示客戶做好疫情防護和出行風險的判斷,聯防聯動,針對春節期間大量出行訂單的取消,第一時間為廣大客戶提供便捷、快速的理賠服務。

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中再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袁臨江要求集團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擔當作為給黨旗增輝添彩,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章斐然)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