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証協發出倡議 証券行業抗擊疫情在行動

2020年01月27日18:4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李楠樺)記者從中國証券業協會獲悉,為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証監會黨委的工作部署,加強社會力量組織動員,中國証券業協會向廣大會員單位發出如下倡議:

一、維護正常秩序,保障安全運行。各會員單位充分發揮公司黨委的動員組織作用,全面動員,全面部署,擔當使命,主動作為,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制定有針對性的業務持續運營計劃和應急預案,確保員工隊伍安全穩定,保障公司經營正常開展、信息系統安全運營。

二、加強聯防聯控,做好疫區機構防疫管理。各會員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加強疫區分支機構的防疫工作,號召黨員干部堅守崗位,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積極配合疫區政府加強聯防聯控。

三、提升証券服務保障,切實保護投資者權益。各會員單位要加大營業網點衛生防疫防護保障,合理安排營業網點平穩運行。在全國范圍特別是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引導經紀業務和財富管理客戶盡量選擇線上服務方式並保障系統暢通﹔對於線下業務應在充分考慮營業場所安全防護條件的前提下審慎評估、酌情安排,切實保障投資者權益和健康安全。

四、發揮投資銀行作用,助力醫藥衛生產業提高產能。廣大會員單位要發揮投資銀行的專業優勢,加大對醫藥衛生行業的財務顧問服務力度,助力有關行業提高產能,全力保障醫療藥品和保健物資的供給,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五、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積極開展愛心捐贈。各會員單位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根據自身實際情況,積極向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捐款捐物,廣泛動員員工積極參與,並認真做好捐贈的統計匯總和上報工作。

六、做好安全防護,關愛保護員工。各會員單位要切實採取必要措施有效保障辦公營業場所衛生安全,加強對員工健康狀況的關懷,保持內部人員聯系順暢,加大員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員工防疫安排﹔積極倡導健康生活習慣,營造清潔、衛生的工作環境﹔引導員工堅定信心,正確看待疫情發展﹔教育員工保持定力,不信謠,不傳謠。

21家証券公司先后捐贈資金及緊缺物資2.34億元

記者了解到,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20年1月27日15時,21家証券公司(含子公司、股東單位等)先后捐贈資金及緊缺物資2.34億元,並繼續籌集短缺物資,與社會各界一道,同疫區人民同舟共濟、共渡難關,全力抗擊疫情。同時,更多的証券公司正在積極行動,投身疫區公益捐贈,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戰。

1月24日,招商証券決定向武漢地區八家醫院捐款600萬元,支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治。招商証券已向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分別捐贈100萬元,向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漢市第六醫院、武漢市第七醫院共4家醫院分別捐贈50萬元。

1月25日,中信証券決定攜中信期貨、華夏基金等子公司,向武漢市慈善總會緊急捐贈2000萬元,支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1月25日,天風証券與股東單位當代集團、人福醫藥捐贈逾2000萬元物資與資金,用於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並與股東單位、伙伴企業共同持續籌集短缺物資,發揮各自平台能力,為醫療一線的工作人員和社會公眾提供更多幫助。本次捐贈款項由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統一調配使用,用於定點醫院在救治過程中急缺的各類醫療物資。同時,天風証券通過多方渠道持續籌措當前緊缺物資,包括口罩、消毒液、護目鏡、體溫槍、呼吸機等物資的採購,持續送往向社會請求支援的定點醫院,以緩解當前醫療一線物資短缺的局面,並向一線戰斗的醫療服務人員表達關心和支持。此外,通過武漢市紅十字會向武漢市防疫一線醫療機構捐贈主要包括120台呼吸機及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等物資。

1月25日,廣發証券領導班子緊急研究決定,公司向廣東省廣發証券社會公益基金會捐款1000萬元,設立防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基金。該筆捐款主要用於採購醫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資,支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長江証券發布公告,決定向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1000 萬元,用於採購醫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資,支持包括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漢市中心醫院、武漢市第三醫院等 7 家托管醫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1月25日,在得悉武漢等地防疫物資出現缺口較大的情況后,國信証券領導班子緊急研究決定,捐款800萬元,用於採購醫院防護及救治急需物資,支援抗擊肺炎疫情工作。

1月25日,華安証券決定攜華安期貨、華富基金等子公司向武漢、安徽緊急捐贈800萬元,支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馳援武漢、守護安徽。捐贈由安徽華安証券公益基金會負責實施。此次捐贈的800萬元款項中,500萬元捐贈給武漢市慈善總會,由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統一調配,用於採購定點醫院在防御及救治過程中急缺的各類醫療物資﹔300萬元用於安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1月26日,中金公司攜旗下子公司中金財富、中金資本、中金基金、中金期貨,以及中金公益基金會全面行動,向武漢市慈善總會首批捐贈1000萬元資金和50萬元醫療物資。同時,中金公益基金會正在組織公司員工捐款,各業務部門正在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形成合力,助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1月26日,華泰証券宣布與愛德基金會合作設立“益心華泰公共衛生專項基金”,第一期捐贈1000萬元。“益心華泰公共衛生專項基金”將根據湖北等地疫情防控的實際需要,採購、運輸抗擊疫情急需的醫療物資,提供專業有效的應急服務,並為在抗擊疫情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志願者、新聞記者等群體提供必要的支持。1月26日晚間,25噸消毒液緊急採購完畢,即將運往武漢,其他醫療、防護用品正在多方協調。華泰証券及旗下華泰紫金投資、華泰聯合証券等子公司正在動員大健康領域合作伙伴,積極配合愛德基金會採購疫情防控急需物資,攜手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1月26日,中信建投証券緊急啟動決策流程,經董事會審議通過,公司決定向湖北省紅十字會捐贈900萬元,加上全體員工捐款100萬元,合計1000萬元,用於支持武漢市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工作。

1月26日,申萬宏源集團公司和証券公司黨委緊急研究決定,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贈1000萬元,用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東方証券第一時間積極響應,廣泛對接各種資源,經過全面評估決策,決定攜手旗下東方紅資產管理和匯添富基金向參與此次抗擊疫情的醫護工作者提供支持。其中,東方証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會設立400萬元專項基金,東方紅資產管理和匯添富基金分別向其旗下公益基金會捐款300萬元設立專項基金,總計1000萬元。

1月26日,華林証券決定捐贈1000萬元。公司將設立專項基金,用於採購醫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資,全力馳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光大証券攜子公司向湖北疫情地區捐款600萬元,支援抗擊新型肺炎疫情工作。其中,上海光大証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通過光大集團,向湖北疫區捐助人民幣200萬元,支援湖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除向疫區捐款外,光大証券黨委還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緊急啟動應急預案,全面部署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項防控措施,保証節后的交易系統、運營系統等安全穩定,公司各地辦公和營業場所的安全防護到位,確保“客戶安全”“員工安全”“系統安全”。

1月26日,紅塔証券領導班子召開緊急會議,研究決定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贈600萬元資金,用於採購醫院防護及救治的急需物資,以支援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海通証券黨委和總經理室緊急決定,攜旗下子公司海通恆信、海通期貨、富國基金、海富通基金、海通資管,以及兩家境外子公司(海通國際、海通銀行)等,捐款2000萬元馳援湖北武漢。

1月27日,國泰君安証券攜旗下資管、期貨等子公司聯合向上海國泰君安社會公益基金會捐款2000萬元,成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專項基金。該專項基金將用於湖北武漢疫情防控專項資金捐助以及救治急需物資的採購。同時,國泰君安証券黨工團聯合倡議全體員工積極捐款,支援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興業証券決定捐贈1300萬元,專項用於疫情防控和救治。其中,1000萬元用於設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治及幫扶專項基金,主要用於採購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資,另外300萬元由子公司興全基金專項捐贈給基金同業公會發起的“致敬白衣天使”專項項目,馳援抗擊疫情的工作者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1月27日,中國銀河証券黨委決定,捐贈1000萬元用於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銀河証券黨委高度重視,要求公司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迅速行動、全力以赴,成立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動員疫情應對工作,把員工和客戶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

1月27日,安信証券攜國投安信期貨、安信國際、安信資管等子公司首期捐款850萬元。

1月27日,平安証券宣布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款800萬元用於採購醫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資,支持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