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基金業發揮平台優勢 引導整合產業鏈資源支持抗疫

2020年01月27日15:53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章斐然)記者從中國基金業協會獲悉,1月24日除夕伊始,公、私募基金管理機構積極響應援助號召、踐行社會責任,通過多種方式支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護工作。

根據不完全統計,截止1月26日下午20時,共有14家公募基金公司和1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累計向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武漢市慈善總會、武漢市紅十字基金會、上海市慈善總會及相關醫院捐贈8552.84萬元﹔通過捐贈物資的方式,累計向相關慈善機構、武漢協和醫院捐贈各類口罩35.5萬個、醫療專用物資16萬件、護目鏡5萬副、防護服5萬件、負壓隔離救護車15台、消毒洗手液500箱等,折合不少於2225萬元。

與此同時,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充分發揮資源與平台優勢,引導、整合、組織所投資的產業鏈企業資源與專業科研技術優勢,支持抗擊病毒防護工作。

信中利資本投資企業同濟現代醫藥、李時珍健康產業、長江脈醫藥等公司支援物質陸續到位﹔111集團開通在線免費問診通道,減緩武漢醫院就診的壓力。

紅杉資本中國投資企業高誠生物利用單細胞抗體分選技術,力爭從痊愈的患者中找到合適的抗病毒抗體﹔投資企業斗魚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用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治﹔醫聯、企鵝醫生、微醫、妙手醫生等互聯網醫療企業,推出7/24小時免費呼吸專科咨詢,提供實時救助﹔中通快遞、京東物流為武漢夜以繼日地運送戰略物資﹔小藥藥藥品平台,保証所有產品不漲價,通過自己的分發渠道,籌措前線急需的醫療物資,高效投遞到一線醫護人員手中。

華蓋資本投資企業賽諾威盛發動全國資源成立緊急疫情應對工作組,確保各級醫療機構中已裝機的CT影像設備正常運轉,並快速前端部署,與各地政府、衛健委保持24小時聯系,確認緊急需求,提供快速服務。

高特佳投資企業之江生物推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全自動封閉檢測平台等。

啟明創投投資企業曜影醫療130秒科普外科口罩佩戴五大注意事項等。

鬆禾資本投資企業華大基因對外宣布已成功研制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同時,華大基因向武漢市捐贈一萬人份新型冠狀病毒檢驗測試劑盒﹔聖湘生物捐贈全自動核酸提取儀、檢測試劑、配套耗材等價值1000余萬元應急物資。

高瓴資本投資企業瀚暉制藥、百濟神州、豪森藥業集團、君實生物等企業捐贈藥品、口罩、防護服等急需物資﹔丁香醫生、善診發揮自身業務資源和綜合優勢,不遺余力地傳播疫情動態和防護知識。

元禾控股協助聯系解決武漢華中數控生產人體紅外測溫儀的原材料供應緊缺的問題。

復星銳正所屬的復星國際醫藥成員企業美中互利針對疫情提供肺炎CT判讀支持,減輕臨床壓力,保障BodyTom32排全身移動CT產品就位待命,並抽調呼吸內科、重症醫學科精干力量成立10人專家組,隨時待命支援武漢疫情防控應急工作。

附公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及其生態鏈機構捐款捐物信息(截至1月26日21時):

華夏基金:捐贈200萬元,將全部用於武漢疫區藥品、口罩、防護服、消毒液、護目鏡等急需物資採購,以及對一線醫護人員的幫助和慰問。

前海開源基金:捐贈1000萬元,由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易方達基金:捐贈500萬元,由武漢市漢口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和武漢大學校醫院用於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醫療救治及防護工作。

廣發基金:捐贈200萬元,將重點保障各醫院,根據物資募集量,逐步保障社區防疫﹔募集的資金用於採購防疫物資、因疫情死亡家庭撫恤、志願者保險、護具及生活補助。募集的款物重點保障武漢市,兼顧省內其他疫情防控嚴峻地市及受疫情影響防控嚴峻經濟困難的其他省市。

匯添富基金:捐贈300萬元,用於向參與此次抗擊疫情的醫護工作者提供支持。

睿遠基金:捐贈300萬元,設立逆行者專項支持基金,用於向為抗擊突發疫情從上海赴武漢的醫護人員提供支持。

鵬華基金:捐贈5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信達澳銀基金:捐贈價值10萬元的N95口罩。

上投摩根基金:捐贈2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大成基金:捐贈2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金鷹基金:捐贈1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中信保誠基金:捐贈5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華安基金:捐贈3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嘉實基金:捐贈5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紅杉資本中國:緊急籌措口罩、醫用手套、消毒液等16萬件醫療專用物資,第一批物資今日通過成員企業小藥藥直接投遞到火神山醫院。第二批物資正在運往武漢途中。

大鉦資本:捐贈2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黑蟻資本:捐贈1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德迅資本:捐贈100萬元,緊急通過被投企業一塊醫藥籌措護目鏡5萬副,消毒洗手液500箱。

君聯資本:捐贈1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

深圳東方港灣投資:捐贈166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上海景林資產:捐贈1000萬元,作為疫情救助專款使用。復星銳正所屬的復星國際:緊急籌措24萬口罩和5萬防護服、15台負壓隔離救護車。高瓴資本:捐贈1000萬元,緊急籌措首批10萬個醫用口罩,10萬瓶84消毒,送至武漢市慈善總會。

光源資本:捐贈100萬元,緊急籌措1.5萬隻醫療口罩。

創業黑馬:組織學員共募集善款76.84萬元,一部分善款用於採購抗擊疫情急需的醫療和防護物資,剩余的款項將捐贈給公益基金。

金星創投所屬的小米集團:捐贈1000萬元,以及超過30萬元人民幣的醫療防護物資,包括N95口罩、醫療口罩和體溫計等。目前,這批醫療物資已於1月25日中午抵達武漢。小米和生態鏈企業決定追加超300萬元物資。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