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平安向全國800萬醫護人員無償提供專屬風險保障

2020年01月26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章斐然)記者獲悉,為更好保障身處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其家屬,中國平安宣布為全國800萬疾控和醫護人員無償提供專屬風險保障,人均保額50萬元,為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保駕護航。

據介紹,該保險保障由平安產險提供,若醫護和疾控人員確診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致殘、身故,平安產險將為每人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金,並承擔防止感染蔓延所發生的轉移安置費用。此外,若醫護和疾控人員確診感染后,其家庭成員確診受其感染導致致殘、身故,平安產險也將提供最高50萬元的救助補償金。

截至目前,中國平安旗下保險系列公司包括平安人壽、平安產險、平安健康險、平安養老險等均已參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通過設立7×24小時線上問診及專人理賠服務,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啟動特案預賠服務,取消藥品、診療項目、定點醫院等限制,發揮保險保障功能,共同抗擊疫情。

此外,中國平安還通過平安好醫生APP平台免費向全國人民發放千萬隻醫用口罩。平安好醫生APP開通了新型肺炎問診專區,由呼吸科專家針對該疾病進行7*24小時實時答疑,判定疑似病例,告知應對措施,避免延誤病情。平安AskBob健康管家還上線了疫情消息專區,每日更新疫情進展,方便公眾及時了解疫情變化。

(責編:胡挹工、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