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太保向湖北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專屬風險保障

2020年01月26日12:3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章斐然) 記者從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獲悉,26日,中國太保宣布向奮戰在湖北地區抗擊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提供總保額逾千億元的專屬風險保障計劃。

該保障計劃由中國太保產、壽險聯合制定,根據方案,中國太保將為湖北省及外地援鄂參與疫情救治的全體醫護人員共50多萬人提供為期一年的保險保障,保險責任包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后身故賠付20萬元。

據悉,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太保高度重視,迅速應對,積極發揮保險保障作用,全力做好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客戶及家屬的理賠和服務工作。

1月24日,中國太保集團啟動重大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一級響應,統籌開展各項疫情防控工作。中國太保產險上海、雲南、溫州、寧波等多地分支機構已為當地堅守一線特別是支援武漢地區的醫務人員提供了專業風險保障計劃。針對購買了醫療險產品並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客戶,中國太保壽險第一時間推出包括取消醫院等級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特定傳染病”等免責服務、取消醫保范圍限制和取消醫療險免賠額、免賠天數、免賠比例在內的共5項取消限制承諾。

據介紹,目前,中國太保共接到湖北、河南、新疆、河北等地共13位壽險客戶報案,各地產險客戶報案558件(主要為旅程取消相關險種)。

(責編:胡挹工、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