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人保壽險向武漢市醫護人員捐贈保險保障

2020年01月25日19: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截至1月24日24時,全國29個省(區、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287例。疫情防控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北京、上海、廣州、江蘇、四川等省市以及解放軍醫療機構分別派出醫療隊支援武漢。

中國人保壽險根據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統一部署,向武漢市醫護人員提供30萬元保額的保險保障,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導致身故和全殘的每一位武漢市醫護人員將獲得30萬元的賠付。

近日,中國人民保險集團黨委視疫情如命令,高效整合集團內外部資源,組織人保財險、人保壽險等子公司全力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積極履行金融央企政治責任。人保財險向武漢捐贈首批500萬元防護物資以應對防護物資嚴重不足,並向武漢市所有參與抗擊肺炎疫情的疾控和醫務人員及其家屬捐贈保險,人均保險額度50萬元,賠付總限額2000萬元。

為積極應對疫情,中國人保壽險及時做好客戶理賠服務工作,第一時間成立了處置工作小組,在重點地區安排專人負責該類患者的理賠服務工作,開通理賠綠色通道服務,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起的重疾、醫療或者疾病身故,取消以下限制:一是取消條款等待期限制﹔二是取消“特定傳染病”免責限制﹔三是取消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免賠額的限制﹔四是取消醫療險案件就診醫院限制﹔五是取消藥品類別、自費用藥等限制。對於治療中的重症患者可進行預付賠款或墊付醫療費服務。

據中國人保壽險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中國人保壽險迅速成立應急領導工作小組,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大年三十當天,在全國各地群眾歡度春節假期期間,應急領導小組加班加點研究捐贈保險的方案和具體落實舉措,為武漢市一線醫護工作人員送去保險保障。

在馳援武漢一線的同時,公司要求各級機構堅決執行各級政府遏制疫情擴散的部署要求,實行24小時應急響應,在全系統下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有關工作的通知》,加強應急值守和重要情況報告。

(責編:馬昌、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