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做好春節期間金融服務 堅決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18:1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王仁宏)記者從央行獲悉,人民銀行今日召開全系統各分支機構、各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的電視會議,研究部署春節期間金融服務和疫情防控等相關工作。

會議強調,春節前后,人民群眾對現金供應、小額支付等金融服務的需求較大,各分支機構和有關企事業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強化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切實做好支付清算、現金供應和節后殘損券回籠銷毀等金融服務,特別是要加強對支付、國庫等重點金融基礎設施的運行管理,確保相關業務穩定運行。

會議要求,針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人民銀行全系統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從國家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出發,近期在做好金融工作的同時,按照所在地方政府要求,堅決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減少人員出行和聚集,認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各單位要加強應急值守,保証政令暢通,有效應對突發事件。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