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支持抗擊新型肺炎疫情 平安集團推出五大關懷舉措

2020年01月23日12:0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 史雅喬)2020年一開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牽動著億萬國人的的心。23日,中國平安集團召開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的黨委擴大會議,董事長、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明哲在會上指出,平安要進一步切實履行保險使命,發揮保障服務功能及醫療健康領域的業務特長,在支持服務有關部門抗擊疫情及其他保障社會民生方面發揮作用。

馬明哲在會議上要求,平安要切實履行保險使命,發揮累積的醫療科技方面的能力,在支持服務有關部門抗擊疫情及服務社會民生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據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中國平安充分調動整合集團內外多方資源,積極參與協助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設立7×24小時線上問診及專人理賠服務,開通理賠綠色通道,啟動特案預賠服務。

連日來,中國平安各條線密切關注疫情進展與趨勢,旗下保險系列公司包括平安人壽、平安產險、平安健康險、平安養老險等均已推五大人文關懷舉措,包括:取消藥品限制、取消診療項目限制、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賠額。

其中,平安人壽提供專人理賠輔助指導,開通綠色通道,啟動特案預賠服務,並依托平安金管家App為用戶提供健康管理“問醫生”一對一在線服務,提供“簡單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賠服務。

中國平安旗下醫療科技平台平安好醫生則在線向全國人民派發口罩,登陸平安好醫生APP即可在線免費領取。該平台還在武漢、北京、廣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國11個重點城市,通過當地合作藥店免費為市民發放口罩,首批發放超過1000萬隻。

平安好醫生APP還在第一時間開通了新型肺炎問診專區,由呼吸科專家針對該疾病進行7×24小時實時答疑,判定疑似病例,告知應對措施,避免延誤病情。平安AskBob健康管家還上線了疫情消息專區,每日更新疫情進展,方便公眾及時了解疫情變化。

(責編:史雅喬、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