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滬深兩融余額創前年2月以來新高

吳 珊
2020年01月22日10:2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滬深兩融余額創前年2月以來新高

近期,大盤出現震蕩調整態勢,作為活躍資金重要指標之一的兩融余額不降反升,創出階段新高,引起市場關注。

《証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1月20日,滬深兩市兩融余額達到10578.49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增加40.21億元,創出2018年2月1日以來新高,且實現連續七周增長。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來看,兩融余額保持快速增長態勢,這說明多方依然佔據主導地位,隨著行情的展開,料將推動兩融市場多空博弈的進一步升級,“新高秀”大比拼將繼續上演。

兩融標的方面,開年以來,共有1076隻兩融標的獲融資客青睞,實現期間融資淨買入,其中,134隻標的期間融資淨買入額超1億元,貴州茅台、兆易創新、東華軟件、興業銀行、隆平高科、大北農、歐菲光、中科曙光等8隻標的期間融資淨買入額均超5億元。

通過對融資客大手筆買入的134隻標的進一步梳理發現,“績優 ”“滬深主板”“大市值”成為三大關鍵詞。

關鍵詞一:“績優”。截至1月21日,上述融資客大筆買入的134家標的公司中,共有49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報業績預告,其中,36家公司年報預喜,佔比73.47%。聞泰科技、誠邁科技、東方日升、北京君正、藍思科技、雪人股份、雲海金屬、雙塔食品、魯商發展、中微公司、用友網絡、金發科技、高德紅外等13家公司預計2019年淨利潤同比翻倍。

對此,源達投顧指出,春節假期臨近,目前已經出現假日效應,市場開始逐步縮量,就目前盤面狀態沒有突發性利空刺激下,近期會相對穩定,以震蕩小漲小跌為主。個股方面選對方向很重要,當下市場上漲的核心風口還是在業績大幅預增的個股上。

與此同時,中銀國際証券也建議遵循業績主線,關注成長板塊業績超預期機會。短期來看,節前市場流動性緊平衡,隨著業績披露窗口臨近,市場對於業績因子的關注度有望持續提升。

關鍵詞二:“滬深主板”。統計發現,上述134隻標的股中,滬市主板個股56隻,深市主板個股16隻,中小板股票42隻,創業板股票20隻,滬深主板個股共計72隻,佔比53.73%。

關鍵詞三:“大市值”。截至1月21日,滬深兩市A股的算術平均總市值達177億元,上述標的股中,共有88隻個股的最新總A股市值超過這一數值,佔比65.67%。貴州茅台、中國平安、興業銀行、長江電力、中國神華等標的股最新總A股市值居前。業內人士認為,此前滬指相對弱勢,主要是權重股的低迷。在政策傾斜以及資金關注下,這類股補漲的需求很強,未來出現高收益的機會大增。

(責編:史雅喬、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