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年首例上市銀行股價維穩措施落地 浙商銀行董監高僅用20天即增持完畢

2020年01月22日10:0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年首例上市銀行股價維穩措施落地 浙商銀行董監高僅用20天即增持完畢

  僅用了20天時間,2020年首起A股上市銀行穩定股價措施就宣告實施完畢。

  最新消息顯示,浙商銀行13位董事、高管以及該行監事長承諾的相關增持資金使用完畢,該行本年度穩定股價措施已實施完成。

  《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浙商銀行更早時還曾披露11位高管自願增持該行股份,據了解,這一自願增持行動目前尚在實施過程中。

  累計增持383萬元

  本年度穩定股價措施宣告完成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浙商銀行對外披露了穩定股價措施的公告。基於對浙商銀行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和對公司成長價值的認可,包括該行董事長、行長在內的13位董事、高管擬通過上交易所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增持浙商銀行A股股份,增持金額合計不低於317萬元。同時,該行監事長於建強也將自願以不少於上一年度自公司領取薪酬(稅后)15%的自有資金增持股份。

  根據浙商銀行制定的穩定股價預案,該行A股股票上市3年內,如股票連續20個交易日的收盤價均低於本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每股淨資產時,將積極採取措施,穩定A股股價。而在2019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浙商銀行A股股票已連續20個交易日的收盤價低於每股淨資產4.94元(以2019年6月30日為基准日),達到觸發穩定股價措施啟動條件。

  根據安排,這一最新增持計劃已於今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這也是進入2020年后實施的首筆上市銀行穩定股價措施。

  而就在開始增持20天后,浙商銀行董事、高管的增持行動便宣告結束。該行於1月20日晚間發布公告稱,上述人員承諾的相關增持資金使用完畢,其本年度穩定股價措施實施完成。

  根據公告披露,此次增持措施實施期間,浙商銀行13位董事、高級管理人員通過上交所交易系統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累計增持該行A股股份70.85萬股,成交價格區間為4.64元至4.77元,增持總金額331.86萬元。此外,該行監事長以自有資金增持11萬股,增持金額51.23萬元。在上述進行增持的該行董事、高管中,浙商銀行行長徐仁艷增持股份最多,其共增持11.18萬股,增持金額51.99萬元。

  高管1200萬元自願增持

  目前仍在實施之中

  除了此次已實施完畢的穩定股價措施外,浙商銀行此前還曾宣布,該行11位高管將自願增持該行股份。

  去年12月20日,雖尚未觸發實施穩定股價啟動條件,浙商銀行就曾率先披露了高管自願增持計劃。由包括該行行長,副行長、董事會秘書、首席風險官、行長助理、首席信息官、首席財務官等共計11位高管從2019年12月23日起擬以不少於1200萬元的自有資金,自願增持該行A股股份。

  對於此次的高管自願增持進展,浙商銀行也進行了最新介紹。該行表示,11位高級管理人員以自有資金共計不少於1200萬元增持浙商銀行A股股份的計劃屬於自願性質,目前正在實施過程中。自願增持計劃與其穩定股價措施下增持計劃的法律性質、實施主體、金額下限、實施期限和鎖定期限等均有區別,自願增持計劃不代替該行穩定股價增持計劃。(呂 東)

(責編:張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