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投資者開戶踴躍 科技股或成為今年A股市場投資亮點

2020年01月22日10:0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投資者開戶踴躍 科技股或成為今年A股市場投資亮點

  2019年,上証指數年漲幅超過20%,站穩3000點關口。在今年資本市場不斷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許多投資者的股市投資意願和投資信心明顯增強。

  1月21日,《証券日報》記者走進北京金融街某証券營業部,看到兩位投資者正在排隊辦理業務。一位具有多年投資經驗的張先生對記者表示:“近期國際形勢緩和,給春節后的行情創造了良好環境。同時,我國經濟發展水平穩步提高,上証指數已站穩3000點,短期只是技術性回調,今年A股市場走勢或將是穩步上揚的。”

  另一位李女士也表示對今年的A股市場有信心,她說:“近期新股較多,我們散戶通過打新,中簽者或多或少可以獲利,同時今年打新中簽的股票后市表現較好。通過前期資本市場改革可以看到,監管層也鼓勵IPO常態化發行,促進資本市場優勝劣汰。”

  “年前開戶的投資者其實並不少,從開戶情況也可以看出投資者投資股市意願較強。”一位証券投資經理告訴《証券日報》記者,現在科技進步,來網點開戶辦業務的人越來越少,大多數投資者都可以通過網上辦理業務。

  蘇寧金融研究院特約研究員何南野昨日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資本市場的深化改革,有利於增強資本市場的韌性和活力,有利於股市的長期發展。因此,新年過后,預計資本市場將迎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投資趨勢之一,低估值的優質股票股價有望進一步修復﹔投資趨勢之二,科技股將繼續成為2020年的投資主線。

  中郵証券首席研究官、董事總經理尚震宇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中國居民投資渠道主要在買房和理財兩方面,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隨著銀行理財子公司紛紛設立,加上監管的有序引導,居民儲蓄正在向A股市場發生轉移,尤其伴隨金融業的開放,外資正在持續流入,A股市場在新時代全球經濟新秩序重構和中國經濟轉型的背景下,正在凸顯出巨大的投資價值。

  何南野認為,從目前看,金融、地產、基建、家電、5G等板塊值得重點關注。金融、地產、基建、家電等行業目前估值較低,裡邊的龍頭股票都是優質藍籌股的代表。而5G概念相關的科技股,與2020年5G的普及密切相關,市場前景廣闊,估值和業績將得到進一步的提升。(孟 珂)

(責編:張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